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企业家收藏网--专访收藏家胡学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6
收藏家简介

胡学义,号弥勒居士、清凉居士,南京人。1995年创办中国首家私立陶瓷文化博物馆,馆藏当代名家陶瓷千余件,上下五千年古陶瓷数百件,名家字画千余幅(其中一幅180米牡丹长卷是由王绣、王锡良、喻继高、黄养辉、丁芒、周国祯、张松茂、王隆夫、任瑞华、刘远长、李菊生、郭立、黄卖九、曾维开、郭文连、蒋蓉、徐安碧、汪寅仙、徐汉棠,徐秀棠,谭泉海、吕尧臣,李昌鸿等全国二百六十三位国家级大师、教授、书画家绘制完成,集名家诗书画印于一体)。中央电视台、江苏、江西、黑龙江、山东、湖北、河南、新疆、景德镇电视台等、新华社、中新社、美联社、路透社、国内外数百家报刊以及腾讯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等知名网站广泛报道。接待过全国百位将军、数十城市市长、博物馆馆长及国际数十个国家的数百万人前来参观。 馆藏王锡良家族,周国桢,任瑞华,刘远长大师瓷艺一千件,含任瑞华全手工原作二百件。被誉为当代唐僧,徐霞客,中国收藏界的张艺谋,中国书画陶艺界的伯乐,胡艺谋。

 

胡学义
胡学义

 居安思危,珍爱和平。胡学义之梦想:为祈福世界和平,弘扬陶瓷文化,手捧“和平万岁吉祥壶”,在志愿者张美女陪同下,启程前往景德镇观音寺浴佛祈福。又在南京团队志愿者,中国著名书法家候永寿及王永平,梦之曲李总陪同下,驱车前往徐州市凤凰山规模宏伟壮观的宝莲寺。主持方仗,大师僧人为我首批带去的周国桢,任瑞华,刘远长,涂金水,赵坤,余怀六位名家大师的陶瓷举办隆重的开光法会。众人行二十二次叩拜礼,叩请如来佛主,观音菩萨保佑胡学义平安顺利,梦想实现,祈福世界和平!!!

 胡学义以陶瓷文化为引领,与世界进行高端对话。把自已化作一根一百六十斤的蜡烛,去燃烧低迷的市場,期待回暖,升温,期待形成全国乃至全球的中国陶瓷热,造福于景德镇人民。

 王锡良曾说 ,胡学义是一个有大德的收藏家。他一个外地人将景德镇视为第二故乡,把他收藏的六十幅珍贵名家字画捐给景德镇的慈善事业,是开天辟地头一回。王锡良评价胡学义有伟大的梦想,是伟大的人物!

和平万岁吉祥壶
和平万岁吉祥壶

收藏家胡学义捧

收藏家胡学义捧

收藏家胡学义捧
收藏家胡学义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关键词: 收藏家 胡学义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