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专访】普罗旺斯荣誉大使 维克多·奥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8
      【内容提要:无论是维克多·奥利的风景、静物还是象征主义作品,都表现出普罗旺斯原始的自然美。普罗旺斯在他的笔下,演绎出的是一种态度,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正因为维克多·奥利对普罗旺斯地区的关注和他独特的创作视角,他被授予“普罗旺斯荣誉大使”的称号。】

维克多·奥利
 维克多·奥利接受企业家收藏专访

   如果说,世上有一个地方能以色彩摄人心魂的话,那一定是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

 塞尚、凡高、莫内、毕加索、夏加尔画笔下,那浸满阳光的土地普罗旺斯,美极了!

 塞尚曾经这么告诉梵高:“去普罗旺斯吧!那儿的阳光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清爽,你可以在那儿见到前所未有的光线和鲜艳的色彩。”

   不是大师发现了普罗旺斯,是普罗旺斯赋予了艺术大师们那熠熠生辉的灵感。

 维克多·奥利创作素材主要来自于他居住的普罗旺斯。普罗旺斯的空气和阳光就像一股神奇的力量,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维克多·奥利任由他的灵感之笔去挥洒注满阳光的颜料。

普罗旺斯

维克多·奥利 普罗旺斯
维克多·奥利画笔下的普罗旺斯

无论是维克多·奥利的风景、静物还是象征主义作品,都表现出普罗旺斯原始的自然美。普罗旺斯在他的笔下,演绎出的是一种态度,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正因为维克多·奥利对普罗旺斯地区的关注和他独特的创作视角,他被授予“普罗旺斯荣誉大使”的称号。

       维克多·奥利的作品融合了艺术学院派的传统与当代新印象派的特点,在当代艺术领域风格鲜明突出。他绘画主题多样,静物、风景、浪漫主义和象征主义人物画等。


       在他的作品中,充盈着创新的构图元素,丰富灵动的色彩和模糊而富有诗意的细节,赋予描绘的物象强烈的生命力,给予这个世界正面的、温暖的慰藉。


      在维克多·奥利看来,花代表着爱,爱是他作画一贯表达的主题。也正因为他对花的颜色的喜爱,熟练运用的创作技法,融合传统的油画风格和法国印象派,在每一幅画上我表达了积极向上的能量。


维克多·奥利作品
维克多·奥利作品

水这个主题是维克多·奥利风景画描述最多的部分。广阔的海洋,海湾,港口,古典与现代帆船,小舟以及太阳的光与影。他希望透过自己厚重的笔画给予水生命·光与影结合后表现出水的灵动。

维克多·奥利擅长用刮刀在画布上作画。他的笔触时而厚重,时而轻盈,有时却是半透明的,情绪饱满,情感丰富,呈现出“龙凤翻飞”,“小李飞刀”般的俊逸飘洒感,表现出客观光影的变幻。

画布上鲜明的色彩刻画了一个深刻的情感世界。自然与人类,天空与大地,大海与太阳,历史与当代,这些体现了画家的创作构思,表达了他对和谐、完美和爱的憧憬与向往。

 QQ截图20160518110959
维克多·奥利作品

维克多·奥利(Victor ORLY)法国现代画家,新印象派代表人物之一,文化艺术机构卡比塔拉(Capitale)的主席,广东省越华画院画家。

      目前,维克多·奥利的作品已被多个国家博物馆收藏,还有来自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乌克兰、俄罗斯、波兰、荷兰、比利时、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和美国的私人藏家收藏。他的藏家中不乏各国著名政治家、商人和艺术家,其中包括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加利福尼亚洲前洲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等。

QQ截图20160518110742
维克多·奥利作品

此外,维克多·奥利同时还是一名室内装饰设计师,进行其他形式的艺术创作,如装饰性墙绘和陶瓷创作。他修复并创作了马赛圣三一教堂的圣母玛丽钟塔的墙绘,也曾为法国马赛的一间乌克兰餐厅Korchma(马赛)和许多法国蔚蓝海岸的私人别墅进行墙绘设计和创作。

编辑:彭珊珊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