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郭晓林:真正厉害的人,都是长期主义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01  作者:晓林同学

近日,贵州仁怀茅台国际大酒店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时间的老友”第二届酱香老酒论坛暨第四届企业家收藏投资论坛。论坛由老酒合作社、企业家收藏俱乐部联合主办,众多专家学者、艺术家、企业家汇聚一堂,分享对老酒和收藏文化的感悟和心得。

晓林同学

时间的老友

论坛上,老酒合作社总社长、企业家收藏俱乐部理事长郭晓林发表了题为《时间的老友》的主题演讲。作为本次论坛的总策划和总指挥,郭晓林会长向与会者详细阐述了为何选择以《时间的老友》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及他对“时间的老友”的理解。

其第一层含义是对长期主义的敬畏之心,“真正厉害的人,都是长期主义者。”郭晓林会长希望大家都要有长远的眼光,坚持利他精神,真正实现同富裕,展乾坤;其次是时间所沉淀出的价值和芬芳,众多文明产物都是在经历历史洗礼后,才变得熠熠生辉,成为宝贵的思想明珠;最后一层含义,是郭会长的一个愿望,他希望无论何时何地,大家都能珍视身边这份友谊,成为彼此时间上的“老友”。

老酒,推进人类文明发展的“文化符号与文化载体”

在演讲中,他慷慨激昂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老酒的发展历史及其蕴含的文化价值。在他所著的《老酒精神》一书中,有这样一句话:“所谓老酒精神,不外乎是在时间的沉淀和酝酿下,秉承对时间的敬畏和热爱,弘扬和传播老酒的优秀文化,让老酒文化得以代代相承。”他认为,老酒是推进人类文明发展的“文化符号与文化载体”,老酒精神则反映了一代代人的时代风貌和精神世界,也是时代所呼唤的精神内核。

郭晓林会长常说“够交情,喝老酒”。一群有故事的朋友聚在一起,这时主人拿出珍藏多年的老酒,就如同捧出了自己热忱的心。开怀畅饮,其乐融融。这样的聚会,必然让交情、老酒又成为主人与客人共同的、美好的永久回忆。

这些人与酒的故事,给这瓶酒增加了丰富的历史与人文内涵。特别是一些名贵老酒收藏陈列在家中,就像一位久违的老友,是一种感情寄托和历史岁月的回顾。老酒的价值,不仅在于口感、在于回忆、在于投资,更在于其文化的传承。

在谈到收藏文化时,郭会长引领与会者穿越时空,感受各个朝代的收藏文化。他从夏商周时期的甲骨,谈到北宋时期的收藏热潮;从晚明繁荣的收藏文化,到清末民初因战乱而大量流失海外的中国文物,无一不展现了中国收藏文化的沧桑和变化。

我国现在大部分的珍贵文物得以保留与传承,离不开无数中华儿女在金钱和人力物力上的巨大投入。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到了包括他在内的更多的爱国人士开始热衷收藏。

郭晓林会长表示,收藏寄托了他对于历史、文化和传统的敬仰与追溯。通过收藏,可以深入了解和体验历史的变迁,感受文化的厚重与博大,同时也是一种对于文化传承的责任和担当。郭晓林会长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中,为后代留下丰富的文化遗产,共同守护中华文明的瑰宝。

代代相传的老酒精神与收藏文化

古往今来,老酒和收藏从来都是密不可分。在时间的发酵下,它们的相遇诞生了无数感人肺腑的故事和回忆。正好响应了郭晓林会长提到的“时间所沉淀出来的价值和芬芳”。在这样一个人人呼唤情怀、对工匠精神趋之若鹜的年代,老酒和收藏都用“珍稀奇”证明了彼此的商业价值和人文价值。也正是这份“老”和“不可复制性”,老酒和

收藏在传递文化和精神的过程中,得以代代相传。

相信在广大文化传承者的努力下,老酒文化和收藏文化将被更多人所认识和热爱。期待这些被历史传承下来的文化珍品,在时间的淬炼中更加闪耀光彩!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