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金牌词人姚谦!原来更是一个大收藏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1
 说起姚谦,许多人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谦和,人如其名,它的谦卑与才气并重。大家熟悉他都是通过他的歌曲而来:王菲《我愿意》、辛晓琪《味道》、蔡健雅《纪念》、萧亚轩《最熟悉的陌生人》、李玟《Di Da Di》……深入大众生活的数百首金曲,都出自这位金牌词人之手。人们称他为最懂女人的男人。
 
 
 
(图01:热爱艺术的收藏家姚谦)
 
然而这位最懂女人的男人,还有另一个特别的身份:大收藏家。2015年姚谦先生出了新书《一个人的收藏》,随着这本书的问世,人们开始重新认识这一位热爱艺术的收藏家!
 
(图02:姚谦的书)
 
在《一个人的收藏》中,姚谦先生分享了自己20年来关于艺术收藏的宝贵经验和感悟心得。从他如何买下第一幅作品,到找到属于自己的收藏方向;从学习辨别纷繁的艺术市场信息,到巧妙避开热门寻找突破,让普通读者也可从中一窥收藏的奥秘与乐趣。许多的读者从中读到的是这一位收藏家关于收藏的许多心得体会,还读到更多关于他的审美欣赏趣味。
 
姚谦的收藏品除了一小部分用来投资以外,大部分都融入在他的生活中。让艺术品融入生活,一直是姚谦崇尚的收藏方式!
 
图03
 
(图04:姚谦在台北的家)
 
姚谦先生在台北和北京各有一个家,随着工作的深入,这两个城市来飞穿梭、飞行、逗留。他在台北和北京家里的卧室、客厅、走廊,甚至马桶上方,到处挂满了藏品,真正地融入了生活的细节!
 
 
图05
 
(图06:姚谦先生在他台北的家里)
 
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姚先生的房间布满的艺术品分为两种不同的风格。一类色调明快而时髦,墙上悬挂着很多的艺术装饰画;另一类则体现了一丝古典风味,由各种古董物件来填满。两种不同风格,带来不同的视觉和心理感觉!
 
 
图07
 
(图08:姚谦先生的家布满艺术品)
 
艺术收藏,更多时候是触及心灵,它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它拥有着怎么样的前世今生?它在什么情况下触动了我们最敏感的神经?它以怎么样的方式影响我们的生活?它还能带来怎么样的精神价值?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深入想一想,也许可以得到更不一样的解读。
 
 
(图09:各种艺术装置随处可见)
 
正如姚谦先生所说:“收藏这个动作,仿佛是每个生命都戒不掉的习惯,只是表现得隐性或显性而已,因为它可以从某个角度证实自己存在过的痕迹。”愿每一个收藏品都拥有生命!带入我们永久的记忆!
 
 
(图10:艺术无处不在散发无穷魅力)
 
关于艺术收藏,他所分的是这样的几类:“我有一个希望延续的逻辑是,为了投资而买的艺术品,就直接带回我租的艺术仓库,几年之后再出仓卖掉;而如果跟我有缘分的作品,我就希望它能跟着我生活一阵子;如果对有些作品有很深的感情的话,我一般就不动了。”
 
(图11:呆在充满艺术感的房间)
 
作品与人一起,情感的深浅因人而异,如若是和自己缘分较深的,那就可以陪伴一辈子!愿我们都能找到它!愿艺术作品走入寻常百姓家!珍稀奇想说一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姚谦先生也是一个企业家(唱片企业家),企业家在现当代而言,是做收藏的主力。对于收藏品,必须有清晰的头脑、不带着功利第一的心态才是最佳,如同姚谦先生一样的“佛系”心态,才是最明智之选!艺术品带来的,最大的感动始终是自己!其次自然而然地带来商业价值!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