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艺术与收藏的深度交融 第四届企业家收藏投资论坛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30
 企业家正逐渐成为收藏届的主力军

纵观历史,热爱收藏的有两种人,一种是达官显贵,另一种是文人墨客,他们在过去的收藏界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企业家们开始从纵横四野的商界风云中抽身出来,将投资眼光放在了美轮美奂的收藏品上,逐渐成为收藏的主力军。

第四届企业家收藏投资论坛

5月27日,由企业家收藏俱乐部、同坤老酒合作社联合主办,蓝图公益基金会支持,20余家商协会及单位协办的“时间的老友”第四届企业家收藏投资论坛在贵州仁化市茅台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据悉,此次论坛旨在服务企业家收藏群体,为他们提供可借鉴的知识、经验和观点,同时为收藏爱好者与艺术家、品鉴专家们搭建交流的平台、合作的桥梁。

 图片1

(蓝图公益基金创办人、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送来视频祝福)

论坛邀请了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南方科技大学社会科学中心教授、中国考古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考古博物馆学术带头人高大伦,原南昌市博物馆馆长、资深陶瓷鉴定专家赵曰斌,北京燕京书画社社长石占成,北京清艺汇艺术研究院院长,艺术品评估专家曹捷等专家和艺术家,共同就各自专业探讨当前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收藏投资方向。

 图片2

北京拍卖协会会长甘学军分享了《2023年中国艺术品市场趋势》。他指出,互联网时代将为艺术品市场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把传统的艺术品收藏活动扩展到公众当中去,拓展成为更多元的消费形态,这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模式、发展方向都是一种变革性的转变。在这种趋势下,中国艺术品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甘学军还呼吁全社会共同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让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走向世界,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3

针对《企业家收藏与老酒文化创新之路》的话题,由同坤老酒合作社总社长、企业家收藏俱乐部理事长郭晓林主持开启了沙发对话,与来自各领域的专家教授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图片4

在如何处理好书画“传承”和“创新”的比重的问题上,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顾静结合中国书画艺术的发展历程,谈到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传承是基础,没有传承就没有后继发展;但是如果只是束缚在传统的桎梏中,就很难有突破性的创新。因此,在教学过程中,会注重平衡这两者之间的关系,让学生在传承中得到启迪,在创新中找到突破口,开拓出艺术创作的新天地。

 图片5

明清陶瓷专家奚文骏分享了他创办“御堂瓷典”官窑查询系统的经验,通过数字化技术和数据库构建,实现了对官窑瓷器的全面记录,与传统的纸质书籍相比,收藏者可以更轻松地获取更多的信息和资源。奚文骏指出,传统行业的从业者,也要积极拥抱互联网技术,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变化,才能更好的推动行业更高层次的发展和自身的持续发展。

 图片6

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馆长颜盛繁认为,博物馆应该不仅是文化遗产的守护者,更应该成为人们了解历史、传承文化的重要场所。颜盛繁表示,最初收藏文物是个人的爱好,渐渐地升华到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并通过创办博物馆的方式,把这份热爱和信念影响到更多的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中华文化的真挚情感和坚定信仰。

 图片7

郭晓林指出,我国是文物资源大国,数以亿计的文物瑰宝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力量和物质载体。在当今这个时代,文明和文化的收藏正在成为世界的主流,是人类一种崇高而永恒的爱好,也是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重要途径。郭晓林引用了鲁迅先生的话:“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他表示,只有来自民族大众的东西,经过千百年提炼升华后,才具有生命力和持久力,才能被世界认可。或许这就是此次论坛主题“时间的老友”中,更深一层的含义。

 图片8

论坛上还进行了企业家收藏俱乐部第一届理事会启动仪式。据悉,该俱乐部是由一群热爱收藏和传统文化的企业家们共同创立,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品收藏文化。郭晓林表示,企业家收藏俱乐部的创办,与同坤老酒合作社创办“老友社”的初衷和目标一致,就是通过俱乐部结交到志同道合的知己,共同建立良性的认识观和收藏观,从而让国家文化艺术得到更好的延续传承,实现文化兴国!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