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企业家收藏网--专访天珠顶级收藏家李四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1
       天珠,一种古老的艺术品。是一种极富民族和宗教色彩、蕴含神秘传说并含有特殊磁场的稀有珠宝。

  天珠有几千年的历史,但一直未有太多的文献和历史佐证,而作为天珠顶级收藏家的李四国用学术的角度来研究天珠,并且经常在主流媒体上发布关于天珠的科学鉴别标准,最终得到了国家学术界的认可。北京国博文物鉴定中心专门为此成立了天珠鉴定部,李四国担任国博文物鉴定中心的副主任,兼天珠鉴定委员会的主任。“抛开神秘看天珠,抛开宗教看天珠。”这也是李四国一直秉持的把天珠回归于主流,让天珠回归于本来的面目,用古玉的标准理论研究天珠,更科学的认知天珠。

  天珠顶级收藏家李四国

  天珠顶级收藏家李四国

  此次,STYLEMODE中文网独家专访到天珠顶级收藏家李四国,深入了解收藏家李四国是怎样科学看待神秘天珠的!

  抛开神秘看天珠,抛开宗教看天珠。

  企业家收藏网:被誉为收藏天珠第一人,是什么缘分促使您想开始收藏天珠呢?

  李四国:缘分和感悟人生!在收藏领域当中,最低层面的就是研究东西;中等层面是学历史;做到高层面才是感悟人生。所以我收藏天珠的乐趣就在于感悟它(天珠)经历几百年或几千年的岁月蹉跎,辗转无数个主人后再流传到我的手中,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看着天珠仿佛也看到它曾经的主人一样,感受到岁月和生命的轮回。

  李四国收藏天珠的其中三个

  李四国收藏天珠的其中三个

  企业家收藏网:您的第一个天珠的缘分是怎样开始的呢?你平常会通过什么方式将这些天珠收集到的呢?

  李四国:我大学是学解剖专业的,我老师的父亲是研究红山文化的专家。正是上学期间的良师益友的关系,大学那几年一直在跟老师的身边玩古玉,所以我收藏天珠至今,一天也没有让商贩得逞过,按照辨别古玉的经验和标准来研究天珠。

  天珠是宇宙文明的产物,跟佛教没有太多联系。

  Style Mode:目前业内关于天珠的定义不一,您怎样来看天珠的呢?

  李四国:天珠是集六大元素于一身的物品,第一是装饰品,好看就行;第二是法器,活佛和僧人没有研究天珠的但是,天珠的流传途径以藏地为主,活佛他们是藏地的居民,他们从小就深知天珠的珍贵,所以经常佩戴身边而显示珍贵和神圣的;第三是幸运物,其实就是一种自我暗示,认为它能给你带来正能量配饰就是幸运物;第四是珠宝,有些天珠是收藏级的珠宝,玛瑙玉石等;第五是文物,这方面就很苛刻了,要追溯它到底有多少年限,多少文明的价值;第六是能量体,有些特别条件形成的天珠,有些人对这些天珠会有一些感知,不过很少有。

  其实天珠是宇宙文明的产物,有的甚至能追溯到万年以前,那个时候还没有佛教,好多人认为它和佛教有联系,所以爱好者们应清楚这一点。

  

  巨型千年莲花天珠

  企业家收藏网:您给价值最贵的“巨型莲花天珠”定价依据是什么呢?

  李四国:“莲花”“宝瓶”“贵人”“天人”“财神”这几个纹饰是天珠中至高无上的,其次才是几眼天珠。而“莲花天珠”很大,一个可以作为收藏的物品,除了要知道它是来自哪个年代的之外,还有具不具备文明的价值。对于天珠来说,千年以上的价值最高。千年以上推到人类生产工艺没有依赖半自动化机械的时候,那时制作一颗天珠是很大的工程,所以那个时期的天珠价值较高,天下无双,而且具备学术性。

  天珠顶级收藏家李四国

  天珠顶级收藏家李四国

  怎样玩天珠,怎样看天珠?!

  企业家收藏网:平时怎样保存这些天珠呢?

  李四国:其实天珠是在土下天然而成的,那么多的恶劣环境都能生成现在这个样子,人身佩戴更不会对他造成什么迫害。

  企业家收藏网:你平时会比较经常戴哪个天珠出门呢?

  李四国:相对巨型莲花天珠我更倾向于这棵天珠,当初要定价的时候我就在这棵天珠和巨型莲花天珠之间在选择。最后选择了巨型莲花天珠估价1.8亿,这颗我比较喜欢所以经常佩戴在身边了。

  李四国每日佩戴的天珠

  李四国每日佩戴的天珠

  企业家收藏网:您的关于天珠书籍会什么时候出版面向大众?书中会讲哪些关注天珠的故事呢?可否透露一下?

  李四国:《天珠缘》,主要是想写关于我自己收藏天珠传记式的故事。写《天珠缘》的主要原因是“天珠”这几个字的深意带给我的思考,“天”为万物之所养,即是世间万物都在供养它。“珠”其实就是时间和空间的结合体,从仅有少数的天珠作证当中能认识天珠,所以我想出一本教材式的书籍供大家参考和更理性的认识天珠。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关键词: 天珠收藏 李四国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