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墨翠:成功男人必备玩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5
墨翠 企业家收藏
墨翠

在翡翠的故乡缅甸北部的矿区中,有一种黑色的翡翠名叫“墨翠”,缅甸当地称它为“情人的影子”或“成功男人的影子”。之所以称它为“情人的影子”,是因为它像是佛经当中所记载天上仙女们乌黑亮丽的秀发一般,在正常光线之下是乌黑油亮的色泽,但在强光之下却透出了神奇的深绿色,于是这种梦幻的颜色就被比喻成占满男人心田的美丽倩影——情人的影子。

称它为“成功男人的影子”,是因为它像成就大事业的男人身后所形成的巍峨身影一般,紧随在男人背后。所以,墨翠既是心爱的伴侣或意中人的影子,同时也象征着无限的财富和荣光的地位。

可以这样形容:男人就像墨翠,墨翠就代表男人。男人处世,必须经过千锤百炼才能体会到做人的精髓,领悟人生真谛。岁月蹉跎历经磨练之后才会有心灵的感悟,从而变得沉稳、优雅、睿智。墨翠同样如此,它需要经过亿万年的沉淀才凝练而成,无论是光泽、质地还是色彩,都是通过经年累月的沉积才逐渐丰富了它的内涵,再慢慢达到了返璞归真的至高境界。透过墨翠的深邃光芒,充分透射出它饱经磨砺而特有的韧性与执着,还有那份卓尔不群的稳重。

依据中国传统的阴阳五行学说:“黑色属水,水能聚财”,中国自古又有黑色辟邪,护身之说。象征能积聚财富的黑色墨翠,近几年来已成为国际间一时争相竞买的热门珠宝。2002年在香港的知名拍卖会上,一件罕有的墨翠珠宝以一百三十万港币的高价成交开始,墨翠从此一举成名,并挑起了高档珠宝收藏者的高度重视和收藏渴望。

“墨”,顾名思意,就是黑色;“翠”,则指的是翡翠颜色中绿色。墨翠的特征是表面看起来是黑色的,但是在透射光下却显示幽深的墨绿色或者暗绿色,以其润泽似墨的特有光泽,独显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墨翠属于天然翡翠中最古老的矿种,它深埋于地表之下几十甚至几百米的翡翠矿藏最深处,储藏量非常稀少,开采也极为困难。平均上万颗翡翠原石中才可能有一颗是墨翠,这种万分之一的机会,使得墨翠的珍稀性更加显而易见。高品质的墨翠珠宝就像德才兼备、品行优良、神勇威武、风流倜傥的完美男子一样,可遇而不可求。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