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初级买家如何选购腕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5
腕表 企业家收藏
腕表选择
腕表2 企业家收藏
腕表选择
腕表3 企业家收藏
腕表选择
 

腕表,从投资角度来说,具有很大的投资风险。它的价格在未来可能会很高,高过买入的价格;也可能很低,远低于买入价格。因此,初级买家在入手购藏动辄数万元、数十万元甚至百万元的腕表时,选对腕表尤为重要。或许它在未来不会增值,但是至少可以保值。

区别分级

腕表收藏者青睐的腕表通常具有贵金属外壳和功能复杂的特点,这两个特点也是区分收藏级腕表和消费级腕表的主要因素。

金属:收藏级腕表的外壳是贵金属(黄金、白金、铂金等)或者不锈钢,而消费级腕表则是普通金属。

功能:收藏级腕表的功能比较复杂,产量也少;而消费级腕表是基础版,很普通,数量也相对较多。

此外,带有珐琅工艺、功能复杂的腕表也深受国内买家的青睐。这种腕表的功能和工艺相对复杂,而且掌握这种工艺的人才较少,数量有限。

购买技巧

初级买家应以玩的心态收藏腕表,并从中发现乐趣,而不应该把它当成投资品。如果把腕表当成投资品,则风险很大。比如买家于今年以50万元买了块表,10年以后,这块表卖价可能少于50万元。其价格是由买家、市场等因素决定的,并非以后一定升值。它可以保值,比如这块50万元买的腕表,10年以后,也还是很值钱。

除了心态,买家还要根据预算、款式和用途(公务表、宴会表、运动表等)等选择腕表。在这些方面都确定的前提下,再选择让自己一见钟情的腕表。此外,在购买的过程中还要注意一些环节。

品牌:买家应选择机械表,同时这款机械表是品牌表。这个手表品牌必须有自己的生产工厂,有能力自主生产手表的机芯。百达翡丽、江诗丹顿、爱彼、宝玑、万国、伯爵、卡地亚、积家、劳力士与芝柏,这些品牌表常常是买家选择的对象。

价格:对于初级买家来说,宜先从基础功能腕表入手,而非功能复杂腕表。初级买家可以先花数万元买不锈钢、基础功能的腕表;随着需求的增加,逐步购买十几万元带日历的腕表;然后在这基础上,买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功能复杂的腕表。

繁易:功能复杂的腕表,不仅价格高,而且通常需要买家花一定时间不厌其烦地校正腕表上的日历、万年历等。如果买家欣赏腕表的这些功能,有耐心不断校正,就可以花高价购买功能复杂的腕表;如果买家不愿意这么做,那么不如花少量钱买基础版的腕表。

场所:手表市场同样有很多品牌手表的仿品,买家可以到品牌专卖店购买,不会有假货;到信誉度比较好的拍卖公司购买,不仅可以买到真货,而且价格也低于专卖店。

保养维修

腕表应以2年、3年或5年等频率送到专卖店上油和保养。戴手表时应尽量小心,避免磕到或者碰到手表,从而对手表造成损坏。如果腕表被损坏,可以到专卖店修理,普通腕表修复价格可能为数千元,复杂功能的腕表修理费则可能为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