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川商系列”第二部力作|川商记录者郭晓林携《华南川商》重磅回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4
2020年12月,川商记录者郭晓林“川商系列”第二部《华南川商》正式完成出版,京东、当当、新华书店等发行渠道将陆续上架该作品。继《川商精神》一书,这将是作者郭晓林”川商系列“的第二本著作,也是市面上第一本研究华南川商的图书,填补了关于华南川商群体研究的空白。在研究华南川商期间,作者走访了多位相关人士,策划了“首届川商论坛、大湾区绵阳农名工迎春晚会“等品牌活动,真正地走进华南川商,讲述华南川商的故事,为华南川商发声,为华南川商代言,积极传播正能量。

作为华南川商群体中的一员,郭晓林凭借着多年的拼搏与奋斗开辟了一番事业,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企业家。然而,在企业家身份的背后,他更是一名对家乡文化的研究者、记录者和传播者。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对川商群体进行各类研究。

2015年,郭晓林将对川商多年研究的成果集结成册,《川商精神》成功登陆各大线上书城,并在当时引起了极大的反响。随着时间推移,《川商精神》的热度在华南川商圈子里不减反增,催促郭晓林出版第二部的声音更是不绝于耳。

据了解,《华南川商》是作者郭晓林多年来对川商的深入研究与记录的结晶,也郭晓林多年来为川商群体发展所奉献的一份文化礼物,传承川商精神内涵,梳理川商品牌和文化自信。

随着改革开放的落实以及新时代号角的吹响,华南川商群体的崛起成为了华南地区近年来的飞速发展的重要缩影。同样,华南川商群体的研究亦逐渐具备了极高的参考价值。对此,作者郭晓林透露,在未来他将继续对华南川商群体的发展史进行记录,进一步提炼华南川商在过去数十年里所展现的千年文化底蕴,通过当年南下热潮的点点滴滴对川商精神作出深度提炼。

据悉,作者郭晓林已开始着手策划《华南川商》第二部,并计划对这四十年来最有代表性的20位川商进行采访,把他们的故事写进书里,让华南川商这段充满波涛的岁月永远流传。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