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黄金有价钧无价”,2018博鳌论坛让钧瓷又火了一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3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于4月10日上午9点30分在海南博鳌举行。在此次规模非凡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钧瓷作品《永泰瓶》被作为国家领导人礼品赠予参会的各国领导和政要,另一件钧瓷礼品——《吉祥如意杯》也被作为博鳌年会官方合作礼品赠予参会来宾。

“黄金有价钧无价”,2018博鳌论坛让钧瓷又火了一把!

在4月10日上午举行的2018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中,《吉祥如意杯》作为官方合作礼品,摆放于年会贵宾休息厅中,供参会的各国元首和政要使用。绝美钧瓷《吉祥如意杯》配上特供的西湖龙井,让原本的中华名茶龙井更添一份香浓,受到了与会来宾的一致好评。

“黄金有价钧无价”,2018博鳌论坛让钧瓷又火了一把!

作为国家重要外事活动的礼品提供机构,大宋官窑经过长时间准备,精心创作,经多次烧制试验,秉承匠心精神,传承宋代官窑技艺,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与会嘉宾提供钧瓷礼品《吉祥如意杯》! 大宋官窑《吉祥如意杯》也是本次博鳌亚洲论坛的官方指定合作礼品。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钧瓷的荣耀与魅力再次得到彰显。

“黄金有价钧无价”,2018博鳌论坛让钧瓷又火了一把!

吉祥如意杯,以如意为柄,杯型圆润,加圆盖,整体似吉字,因而得名“吉祥如意杯”。作品线条简洁流畅,釉色深邃,杯体大小适宜,手握舒适。

《吉祥如意杯》以高温工艺烧制,窑火凝珍,紫金釉釉彩天成,美观大方,杯口紫色,高贵高雅,取紫气东来之意;杯身自然窑变出星斑点点,神韵似繁星洒落,象征美好的祈愿和祝福。

从2003年的《祥瑞瓶》到2018年博鳌国家领导人礼品《永泰瓶》、年会官方礼品《吉祥如意杯》,博鳌论坛提供钧瓷国礼赠与外国来宾,国礼钧瓷的每一次亮相都备受瞩目。

近年来,钧瓷以其独特的艺术价值、欣赏价值,频频亮相博鳌亚洲论坛、东盟博览会,一件件精美的钧瓷被赠送给联合国和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在中国与世界的外交舞台上,国礼瓷更是以国家名片的身份被人们熟知和探讨着,钧瓷,以国礼的身份在世界的舞台上彰显着文化自信。

钧瓷始于唐盛于宋, 中国传统陶瓷烧制工艺的稀世珍品,为中国著名的五大名瓷之一,是中国历史上的名窑奇珍,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国之愧宝"。自宋徽宗起被历代帝王钦定为御用珍品,入住宫廷,只准皇家所有,不准民间私藏。在宋代就享有"黄金有价钧无价","纵有家产万贯,不如钧瓷一件"之盛誉。钧瓷之所以受到人们的青睐和专家们的高度重视,一件钧瓷产品需具备以下几个重要因素:一是钧瓷的窑变艺术,钧瓷属北方青窑系统,其独特之处是使用一种乳浊秞,即通常说的窑变色釉。入窑一色,出窑万彩,高温烧制后,会产生出如夕阳晚霞、或如秋云春花等,是凝聚了中国劳动人民智慧和艺术的结晶。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