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郭晓林:IP时代的缩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3
 收藏与文化相得益彰
 
每个收藏品都是一个IP 产品,每个收藏品经历的历史、文化过程都可以衍生出 IP 产业,如动漫、影视等,形成一条 IP 产业链条。许多企业家都有收藏爱好,每件藏品在收藏家买入的时候都有背后的故事。一件藏品,在看它的年代、品相、价值的同时,还需要了解其背后的故事。这样才能知道该藏品是否具有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每件藏品都是有血有肉、有感情和生命的,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才使得藏品更具收藏价值。
 
 
 
举例来说,一架很普通的钢琴,没有品牌加身,音质也不出彩,没有名人效应,却被深圳博物馆视为宝贝。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这架钢琴是由深圳普通退休机械工人王开罗耗时7 年纯手工打造而成。20 世纪 80 年代时一位老师对王开罗说:“你女儿很有音乐天赋……”正好女儿也对钢琴感兴趣。可一台钢琴顶王开罗当时 10 年的经济收入。怎么办呢?为了女儿,王开罗决定亲自做一架钢琴。
 
 
王开罗的二女儿在弹奏父亲制造的钢琴
 
钢琴是一件非常精细的音乐器具,零件就有一万多个,制作很难,王开罗对每件配件都是亲手打磨切割。正是因为这架手工打造的钢琴,让王开罗三个女儿在音乐方面都有所建树。这架钢琴,代表了改革时期一个普通工人为了女儿的理想所做的努力。后来这架钢琴作为改革开放初期的一个缩影,被深圳博物馆永久性收藏,其价值不言而喻。收藏故事有很多,这只是其中一个。通过挖掘故事和对收藏内容的分析,IP 产业作为收藏品的衍生品,将延伸出全新的商业发展模式。将二者结合,才能使产品的文化、收藏、金融等属性得以提升,实现IP 价值最大程度的增值,推动相关行业的发展。
 
把IP 与收藏结合,将生产环节、销售渠道、产品价值、大数据收集、粉丝聚集、多方共赢等多方面相互整合,通过大数据进行把控,通过互联网渠道吸引用户。深度挖掘IP 价值,整合收藏品行业,通过提供信息,让价格趋于合理, 让变现渠道更加快捷,使该行业更加透明公开;通过对互联网 +、金融 +、文化 + 三者的搭建,将收藏打造成标准体系,推动收藏产业的转型发展,促进消费。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