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纸币收藏的注意因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2  来源:新民网
       每年夏季,全国各大钱币市场都会相继步入“歇夏期”,不过,今年的市场行情却与前几年有所不同,不少摊主表示,不管是客流量还是成交量,都比往年同期要好很多,包括第三套人民币在内的部分藏品交易量甚至有所增长。
  第三套人民币前几年的市场走势一直比较平稳,价格上下波动幅度不大,但在今年出现了爆发式上涨。“枣红一角”与“背绿水印壹角”,在市场上均有不错表现。而第三套人民币中最受追捧的要数“背绿水印壹角”,即1966年发行的1角纸币,背面为绿色且带有五角星和古币两种水印,因流通不便被提前回收而存世量稀缺,这也成就了其第三套人民币收藏中的“币王”地位,目前的价格在4万元附近徘徊,涨幅非常可观。
  业内专家提醒,第三套人民币行情的升温,除了市场的正常发展推动之外,不排除有炒家受利益驱使而大力炒作的因素导致。为了规避风险,藏家在入手第三套人民币时,要尽可能选择一些真正具备收藏价值的“老”、“精”、“稀”品种,这些藏品的价格一般比较稳定,呈平稳上涨趋势,波动幅度也不大,而且因为已经退出流通市场,存世量较少,炒作空间也就相对小一些,散户在有选择地入手精品之后,长期持有做长线投资,未来必将有较好的收益。
  专家称,影响纸币收藏价格的主要有以下几点因素,其中,品相是第一影响因素,对于有相同品相或有单独包装的票券,如成原捆、原条、原箱纸币或连体钞等,其价格还受其他因素影响。其二是纸币号码,目前市场认可度依次为:8888、6666、888、666,俗称“狮子号”、“豹子号”,最受市场追捧;88、66等重复尾号也较受收藏者喜爱;含有“4”、“7”两个数字的纸币,通常价格会偏低,这是一种市场价格倾向。其三是资金波动。钱币在收藏的同时也是一种投资品,存在认知度高、易辨识真伪、容易变现等特点;市场资金对价格的影响也较大,在买卖时要紧密结合价值和现实价格,并保持高度关注。最后是个体性差异。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