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玉器收藏有哪些误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0  来源:网站
       近年来人们的观念也在不断地变化,在我国曾出现过一段时间黄金保值,但是现在人们投资的地方更广了,黄金保值已经慢慢地淡化了。玉器作为我国的精粹,它有着很重要的地位,人们也开始认识到玉器的收藏价值和生长空间了。总体来讲,玉器的拍卖已在创新高,所以玉器的价位在不断上涨。收藏玉器是好,但是收藏玉器要谨慎,要想成为一个玉器收藏者,知道玉器常识是不可缺少的,下边我们来了解下玉器的一些收藏误区。
 
       1、古玉虽然是宝贝,但是一些新玉也是不错的。大家都在收藏古玉,古玉有了历史价值、研究价值、文化价值,所以价格比较高,而且升值快,但是新玉也不可漠视。古玉在不断的减少,而新玉缺层出不穷,新玉精品代表了当代玉雕工艺的新水平,同古玉珍品一样,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2、买玉,要买玉质好的的玉器。只有玉质好的玉器,在以后升值空间才回更大。市场上的玉种,千奇百怪的,什么都有,真的假的。所以在买玉的时候最好还是买一个好的玉石,南阳玉石我国的四大名玉,一块好的南阳玉材才能买一个好价位,雕刻也一定要好。玉不琢不成器,好的玉石就是要找一个好的雕刻大师雕刻,这样就有了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
 
       3、买玉时,不要看玉石的大小,只要玉器好,无论大小都是可以的。对于一些新手来说,买玉最好还是先从小件开始练练手。小的玉件也是有很高的收藏价值,这个要看请款而定的。古玉簪随着时代的前进,现在市场上已经越来越少了,所以古玉簪的价位正在快速的上涨。玉器收藏没有大小之分。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