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博物院6月9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揭牌暨正式开放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0  来源:网站
       河北博物院6月9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揭牌暨正式开放仪式。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省政府特邀咨询孙士彬等共同为河北博物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文博讲坛”首讲开始,单霁翔作了题为《城市文化建设与文化遗产保护》的专题讲座。
 
  河北博物院的前身是河北博物馆,从2006年开始在老馆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并于2013年6月8日对观众试开放。试开放一年来,陆续推出了《北朝壁画》、《曲阳石雕》、《名窑名瓷》、《战国雄风——古中山国》等8个精品展览,展出文物近5000件(套)。改扩建后的河北博物馆总建筑面积5.3万多平方米,展示面积2.2万多平方米。从服务功能上大体划分为南区为基本陈列展区,集中展示河北的古代文明;北区主要为临时展览展区,以举办当代文化艺术、国内外文物交流及其他各类临时展览为主。
 
  河北博物院作为河北省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窗口和平台,其正式开放将对丰富公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等发挥积极作用。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