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吸烟有害健康,但也有可能“暴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30
       一些颇具纪念意义的限量版烟斗如今成为时尚高端人群的热门话题,并被藏家作为收藏新宠之一。有市场人士指出,烟斗收藏增值空间较大,不少“限量斗”每年的增值空间都在20%以上,其中的名家手工烟斗最具升值潜力。  

 

300000166746127355106227950_950

烟斗虽是舶来品,却早已与中国的历史文化融合在一起。世界上许多名人都将烟斗作为随身之物,注重品位和享受,同时也是成熟的标志之一。在今年6月北京荣宝举行的珠宝钟表及烟斗专场上,烟斗拍卖可圈可点,18件标的成交12件,总成交额为312.82万元,投资前景大好。其中,泰迪·克努森手工制作的石楠根星期斗一套(7支),也是泰迪唯一的一套星期斗,以156.8万元拔得头筹。 

 

图片1

石楠根星期斗一套(7支)

据了解,目前具有收藏价值的烟斗分为年度斗、限量斗以及纪念斗等多种,共同点就是由国际知名品牌的烟斗生产商出品,包括DUNHILL、CHACOM、GULEL等品牌在内的国际大师级烟斗生产商出产的烟斗都价格不菲,动辄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而其中由名师级别手工制作的烟斗则最具有升值空间。

 

图片2

烟斗的收藏价值主要由材质、造型、工艺、题材及烟斗大师的知名度等方面决定。如今,材质为石楠根和海泡石的最为流行,而最具收藏价值的是石楠根。就工艺而言,由名师级别手工制作的烟斗最具有升值空间。此外,投资者在收藏烟斗时最好选择手工烟斗,尤其是名家作品,其升值潜力是机制烟斗所无法比拟的。由于每个烟斗大师的作品都融入了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特色,因此,造假者也相对较少。

图片3

作为一个兴起的藏品,烟斗收藏有着他独特的优势——难造假!到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真正能够称得上烟斗大师的。至于造假,由于以前从来没有上拍过,所以不可能有人造假,也造不了假。每个烟斗大师的作品都融入了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特色。

 

图片4

目前,国内还没有真正能够称得上烟斗大师的。每个烟斗大师的作品都融入了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特色。至于造假,由于以前从来没有上拍过,所以不可能有人造假,也造不了假。国内的艺术品市场在不断发展、壮大,藏家也多趋于理性,未来,烟斗会有良好的收藏前景和潜力。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