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不可不知:文玩送礼的讲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05
       文玩的魅力比较大,喜欢它的人也越来越多,这逢年过节需要送礼物的时候,文玩就成了首选了,既雅致又体现心意,而且寓意多多,总有适合的款式供你选择。但是这礼却不能乱送,里边的门道可是比较多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文玩送礼的讲究吧!

 

葫芦

 1.webp
 

葫芦的谐音福禄,寓意多子多福,健康长寿,福泽深厚,在很多神话故事里,葫芦常与神仙相伴,被认为是可以带来福禄、驱魔辟邪的灵物。

 

寿星

2.webp


     寿星公的寓意一直都十分美好,有寿比南山、福如东海等寓意,象征着健康长寿,因此拿来做生辰礼,送长辈或者师傅等重要人士是最好不过的了。

 

弥勒佛

3.webp


        弥勒佛大肚能容,开口便笑,是中国佛教形象大使,代表着宽容、智慧和快乐的精神,体现了佛教慈悲为怀的宗旨。古有“天下不平,弥勒出世”之说,弥勒佛能带来福气,是期盼美好明天的福佛,寓意吉祥如意,可以招财纳福,是万能佛。

 

貔貅

 

4.webp

 

貔貅是上古瑞兽,可以招财纳福,驱邪护平安,只进不出,实乃招财辟邪大杀器。

 

平安扣

5.webp


       平安扣寓意为平平安安,有守护之意,保护家人健康平安,送小孩,送亲人皆可。

 

竹子

6.webp


       竹子有竹报平安,节节高升之意,寓示着前程似锦,可以送学子,送亲友,预示着事业步步高升,学业进步,节节高升。

 

文房四宝

 

7.webp

文房四宝乃文人雅士必备之物,有祝福之意,不论何时送何人都是极其风雅有意义之事。

 

8.webp


      鱼,寓意年年有余,可招财聚福,送朋友,送领导都是极其合适的。

 

 

莲花

9.webp


        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形象高洁,品行高尚,有“一品清廉”之意,常用来比喻仕途顺利,为官清廉,赞美对方人品高洁,气质出众。

大千世界,万物皆有灵,存在即有理,每样物品都有其独特的含义,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只要仔细观察一定能感受到它独特的魅力,送礼一定要送到对方的心坎里才有意义!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