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邮票上的万圣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3

万圣节邮票 企业家收藏
邮票上的万圣节

万圣节邮票2 企业家收藏
邮票上的万圣节

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前夜。万圣节是儿童们纵情玩乐的好时候。它在孩子们眼中,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节日。夜幕降临,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颜六色的化装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上一盏南瓜“杰克灯”跑出去玩。

“杰克灯”的样子十分可爱,做法是将南瓜掏空,外面刻上笑眯眯的眼睛和大嘴巴,然后在瓜中插上一支蜡烛,把它点燃,人们在很远的地方便能看到这张憨态可掬的笑脸。收拾停当后,一群群装扮成妖魔鬼怪的孩子手提“杰克灯”,跑到邻居家门前,威吓般地喊着:“要恶作剧还是给款待?”“给钱还是给吃的?”如果大人不用糖果、零钱款待他们,那些调皮的孩子就说到做到:好,你不款待,我就捉弄你。他们有时将人家的门把手涂上肥皂,有时把别人的猫涂上颜色。这些小恶作剧常令大人啼笑皆非。当然,大多数人家都非常乐于款待这些天真烂漫的小客人。所以万圣节前夜的孩子们总是肚子塞得饱饱的,口袋装得满满的。

2004年10月18日,比利时邮政发行了一套10枚《万圣节》邮票的小本票,这套邮票上的主题就是典型的万圣节代表性物品:南瓜灯、巫师和黑猫等。

2005年9月16日奥地利邮政发行一枚《秋天》邮票,主题就是万圣节,邮票画面上汇集了南瓜灯、猫头鹰、骑扫帚的巫师、蝙蝠等诸多万圣节的要素。

万圣节到了今天,已经完全没有了宗教迷信色彩,它成了一个孩子们的节日,也是年轻人举办化装舞会的好时机。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