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企业家收藏网--专访华人大收藏家孙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2
 星期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碑林区菊花园,采访了收藏界大名鼎鼎的人物孙宏老师。

收藏家孙宏

图为收藏家孙宏

在收藏界,孙宏是大名鼎鼎的人物。 现任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中国书画收藏委员会第一副会长,中国《收藏界》杂志社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西北纪念抗战委员会执行主任、陕西省柔道摔跤协会副会长、陕西省四方文化收藏上午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他还是杨虎城和十七路军军史研究会委员会副会长、西安市收藏协会顾问---是中国实力派十大收藏家之一。

记者杨旭和收藏家孙宏

图为记者杨旭和收藏家孙宏

纵观孙宏的行止,可用四个字来概括,那就是极其执着。一个人一辈子专注于收藏,他有可能成为收藏家,在众多的收藏家中,孙宏能成为一代民间收藏家之首,这是普通人所难以企及的。藏器学海崇德效山,这便是孙宏的人生写照。他胜不骄败不馁,坚忍不拨,有攻城夺赛胜利之喜悦,亦有挑薪万担之辛劳。凡艺术大师皆有去独创的创造性,他的作品有永远的艺术魅力。大批的收藏他们的作品,要具备何等的艺术鉴赏力和魄力能力,自是言不能及,体会之下,感慨万千!孙宏与艺术大师异途同归。他以艺术大师的鉴赏高度来品鉴藏品,而以收藏大家的风格将万千艺术精华归于一体。万水归流入大海,在我中华国度里有如此宏大的艺术集藏,实乃民族幸甚!艺术幸甚!

在祖国大江上下,长城内外,96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无论是城市或者乡村,无论是平原获是山野,人们经常都能看到一辆车像一匹骏马似的穿梭,在不知疲倦的奔忙着,这匹从历史的时空中冲杀出来,并拼搏与当代的“黑骏马”,长有“千里眼、顺风耳”。哪里有奇珍,哪里有异宝,它就向哪里飞奔而去…如果一个人把他所从事的事业,视为他的全部生命,那这个人的事业一定是走向成功的。孙宏对艺术品的收藏与执着,是一个心路的历程。他的秉性是天真的,他在藏友中的印象是机敏、诚实、豁达和憨厚。正是这一种无邪的天性,使他将散落在民间的艺术品终止了漂泊,更为他集江流成大海的收藏更多艺术精品奠定了牢固的基石。

粘清波助理和茶品

图为粘清波助理和茶品

什么是收藏?孙宏说:“收就是购买,藏就是不卖。收藏实质是收藏历史,体现的是文化,我们通过收藏品,可以回望历史,看到古今文化的灿烂。”

通过此次的采访对收藏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返回途中耳边还在萦绕着孙宏的一句话:“收藏的是历史,收藏的是文化,收藏的是朋友,收藏的是信念,收藏的是给大家的共同分享。”

黑豹特卫队长李天平

图为黑豹特卫队长李天平

十三古都文化浓,收藏大家数孙宏。纵观华人是第一,超越现在和未来!

记录泱泱中华情,留存古物西安中。万卷藏画万卷书,字字珍贵有芳名。

谈笑风生淡人生,一代天骄不出名。 句句励言激少年,黄河情怀推后生。

花甲风雨无数情,记录中华文明行。 隐与市藏千阁楼,豪迈中华尽风流!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关键词: 收藏家孙宏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