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梅兰芳:京剧界的书画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8
梅兰芳 企业家收藏
梅兰芳
梅兰芳表演 企业家收藏
梅兰芳在表演

      他是京剧界的泰山北斗,却也有一双丹青妙手,曾经师从陈师曾、齐白石等大家。在抗战时期,他曾决意弃演,卖字鬻画以谋生计。他是梅兰芳。

梅兰芳(1894年-1961年),名澜,又名鹤鸣,乳名裙姊,字畹华,别署缀玉轩主人,艺名兰芳。祖籍江苏泰州,生于北京的一个梨园世家。梅兰芳是近代杰出的京昆旦行演员,“四大名旦”之首,“梅派”艺术创始人,在西方人的眼中,梅兰芳就是京剧的代名词。

除了舞台表演之外,他爱好十分广泛,特别值得一提的他在书画等多方面的造诣。先生不仅仅是一位京剧大师,在书法方面也有所建树,他书法功底深厚、清静隽秀,以行楷书为主,小楷尤精。小楷风格来源于《乐毅论》、《黄庭经》、《十三行》等二王小楷,并伴有唐人写经笔意。

梅兰芳书画作品欣赏

梅兰芳作品7 企业家收藏

梅兰芳作品1 企业家收藏

梅兰芳作品2 企业家收藏

梅兰芳作品4 企业家收藏

梅兰芳作品3 企业家收藏

梅兰芳作品5 企业家收藏


梅兰芳作品6 企业家收藏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