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彩色宝石选购指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30  来源:网站

 
       彩色宝石是地球自然界中最光彩夺目的物质,它们能让佩戴者更加明媚动人,令人惊艳。时下,色彩是新娘时尚中的一大流行趋势。从婚纱到捧花,几乎每个元素都看得到色彩的运用,从微妙的淡染到大胆的泼彩,而婚礼首饰也不例外。
 
  彩色宝石的选购指南一:选择你最喜欢的颜色
 
  最受欢迎的彩色宝石是红宝石、祖母绿和蓝宝石。不过,由于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颜色,一些稀有的宝石也开始受到珠宝界人士的喜爱,比如金色黄水晶、淡蓝色海蓝宝、青橙绿的橄榄石和橙色托帕石。另外你还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肤色的色彩,同时突显你的个性和婚纱。
 
  彩色宝石的选购指南二:选择蓝宝石
 
  坚硬度和持久度仅次于钻石的彩色宝石是蓝宝石,在订婚戒中,这种象征着真实与忠诚的有色宝石也是紧随钻石之后的流行选择。蓝宝石除了颜色极为美丽之外,还可以佩戴许多年。如果这枚戒指你要戴一辈子,那么蓝宝石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蓝宝石的颜色其实有很多不同的层次,其范围从极淡的蓝色,直至接近黑色的深蓝色。为如今的女性流行晚婚,也许这多出来的几年“独立”更加提炼了女性的个人风格,在选择要佩戴终生的首饰时,女性们不仅仅是在找她觉得自己应该拥有的戒指,而且真的是在花时间探索自己的喜好,直到她找到一枚让自己心花怒放的独一无二的戒指。
 
  彩色宝石的选购指南三:注意宝石质地
 
  没有两颗完全相同的钻石,彩色宝石也同样在质地、外观和价格上千差万别。宝石间质地的区别非常明显,哪怕是没有经过训练的人也可以立即看出来。比起钻石来说,要鉴定优质红宝石与较次等的红宝石有什么区别,是件很容易的事。
 
 一颗颜色深度、层次和明亮度都足够饱满的闪亮的宝石,在不同的光照条件下,它能保持自己的色彩。一些彩宝的颜色深度是天然的,但大多数宝石都经过质地加工——热处理是一种被认可的工业加工过程,它可以让一颗宝石显得更美。买家在购买时应该问清楚,他们的彩宝是否经过任何形式的加工,会否影响它的清洁保养。
 
  彩色宝石的选购指南四:色彩宝石的意义
 
  大多数彩色宝石都有一段跨越世纪的有趣历史,包含了皇族、神话与爱情童话的各种智慧。
 
  红宝石
 
  据称,罗马军队的百夫长在战斗中会戴上红宝石,以在受伤时提升痊愈能力。
 
  蓝宝石
 
  众所周知,蓝宝石是国的宝石:古代波斯人相信,是这种宝石的反光让天空呈现蓝色。
 
  祖母绿
 
  闪耀夺目的祖母绿是埃及艳后最钟爱的宝石。
 
  石榴石
 
  在圣经中,诺亚用石榴石提灯在黑夜中导航。
 
  紫水晶
 
  在西藏,紫水晶被认为是佛陀的圣物。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