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翡翠的收藏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30  来源:网站

 
       翡翠为东方民族所喜爱,因为它具有美丽、深沉、稳重、幽玄的翠绿色和气质,因此,翡翠居世界五大宝石之一。翡翠是由以硬玉为主,无数细小纤维状矿物微晶,纵横交织而形成的致密块状集合体。对于自然界翡翠的形成,在中国古代,翡翠是一种生活在南方的鸟,毛色十分美丽,通常有蓝、绿、红、棕等颜色。一般这种鸟雄性的为红色,谓之“翡”,雌性的为绿色,谓之“翠”。唐代著名诗人陈子昂在《感遇》一诗中写道:“翡翠巢南海,雌雄珠树林……旖旎光首饰,葳蕤烂锦衾。”意思是:名叫翡翠的这种鸟在南海之滨筑巢,雌雄双双对对栖息于丛林之中,美丽的飞行可以制成光彩夺目的道饰,用其装饰的被褥也是绚丽多彩。
 
  翡翠的原产地很少,只有美国、日本、俄罗斯、缅甸等几个国家,而缅甸是产量最高品质最好的国家,所以翡翠也被称为“缅甸玉”。清代以后,大量的从缅甸进贡来的缅甸玉开始风靡皇宫。皇帝、皇后以及后宫的妃子用的碗筷、盆盂、盒子、手镯等日用品大多都是翡翠制品,而最著名的热爱翡翠的人当属慈禧太后,可谓对翡翠的痴迷已近疯狂。翡翠是权贵尊显和吉祥的象征;天地赋予她灵性与色彩,尊贵与魅力。
 
  翡翠评级历来以“绿”、“种”、“水”三要素为核心,此手镯之艳绿、冰种均是指标中的最优者,水头亦好,包浆老道,是传统的圆形手镯,手镯圆润饱满,外圆、内圆、环圆可谓是三圆合一,象征着事业和生活都圆圆满满,佩戴在手腕上,可显女人温婉气质,也可保佑平安,是配饰的首选,玉质透润手感光滑,颜色光感度非常好,清代风格,俗话说“玉卖有缘人”,希望该件藏品能被有缘人所得到,属稀有珍贵之精品,实为难得之天工之物,且作品做工精细、比例匀称、体量适当,线条流畅,抛光均匀洁净,握在手心戴于胸前,就能与您气息相通。所以这绝对是广大收藏投资者,以及喜爱珠宝玉石的收藏家,值得拥有并珍藏的不二之臻品。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