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四大名玉之绿松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3

多呈天蓝色、淡蓝色、绿蓝色、绿色、带绿的苍白色。含铜的氧化物时呈蓝色,含铁的氧化物时呈绿色,色彩是影响绿松石质量的重要因素。

绿松石1

绿松石以天蓝色的瓷松,犹如上釉的瓷器为最优。白色绿松石的价值较之蓝、绿色的要低。在块体中有铁质“黑线”的称为“铁线绿松石”,在国外则称“蓝缟松石”。 优质绿松石主要用于制作弧面形戒面、胸饰、耳饰等。质量一般者,则用于制作各种款式的项链、手链、服饰等。块度大者用于雕刻工艺品,多表现善与美的内容,如佛像、仙鹤、山水亭榭、花鸟虫鱼、人物走兽等。绿松石玉雕工艺品是中国独具风格的出口玉雕品种之一,在国际市场上素享盛誉。

绿松石2

绿松石按颜色分类有7种:

1、蓝色绿松石:呈蓝色,有时为暗蓝色;

2、浅蓝色绿松石:呈浅蓝色;

3、蓝绿色绿松石:呈蓝绿色;

4、绿色绿松石:呈绿色;

5、黄绿色绿松石:呈黄绿色;

6、浅绿色绿松石:呈浅绿色;

绿松石3

中国是绿松石的主要产出国之一。湖北郧县、陕西白河、河南淅川、新疆哈密、青海乌兰、安徽马鞍山等地均有绿松石产出,其中以湖北郧县、郧西、竹山一带的优质绿松石为世界著名产地。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