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2毛钱的小人书卖了11万!为啥这么值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5
      对于80后来说,那一本本几毛钱的小人书,是永远都忘怀不了的记忆。30年前来说,几毛钱可就是一天的零花钱,不仅省下来买小人书看,还要小心躲避父母的发现,那时候,都是偷着买的。
2毛钱的小人书卖了11万!为啥这么值钱?

虽说小人书也算是一个时代的符号了,然而随着大家一年年长大,很多人也就随手丢掉了这些回忆,殊不知,这些看似如同废纸的旧书,却在收藏市场上大展拳脚,成为价值极高的收藏品。

2毛钱的小人书卖了11万!为啥这么值钱?

2017年在安徽全国连环画交流会上,两本《胸怀朝阳战烈火》连环画,被一位来自广西的藏友以11万元的高价成功收入囊中,要知道,这两本小人书上的标价,才仅仅2毛!

2毛钱的小人书卖了11万!为啥这么值钱?

不止如此,据了解,小人书(正名应该是连环画),根据不同的发行年代和题材,其市场价格还可以更高,像60年代以前的连环画最贵,而由台湾一家出版社出版的《红楼梦》,一套13册,如今市场价已经高达100万人民币。虽说小人书的价格,受到其年代、题材、印量、印制、装订等众多因素的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小人书作为收藏品,确实存在很高的市场价值、艺术文化价值、时代价值。

一方面,受限于当时的社会文化认知程度,小人书这种作品,题材上选择了大家耳熟能详、朗朗上口的故事,包括四大名著、神话传说,还有象征时代主旋律的红色故事,文化和时代气息浓郁。

2毛钱的小人书卖了11万!为啥这么值钱?

另一方面,科技水平不够高,小人书上的插画,都是先邀请专业的美术师纯手绘创作,再进行批量印刷,由于市场不够发达,发行数量不多,但内容质量非常高,因而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从这几个方面看,小人书能够作为收藏品,拥有这么高的价格也就情有可原了。我们常说,收藏就是藏文化、藏故事,每一件艺术品,都象征着一个时代最美好的记忆,象征着一段值得铭记的故事,有人说,收藏不值钱。确实,陈旧的东西本身没有价值,但对于收藏来说,值钱的不是这个东西,而是它身上背负着的文化和精神。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