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纪念币氧化了还值钱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3
     在微博上看到有人问,收藏的二羊纪念币因为边缘出现了氧化现象,于是就不想再收藏了,以25元一枚的价格卖了,想问问到底卖亏没有?

 

图片1

图片2

二羊纪念币

类似的问题,也有不少朋友在贴吧里咨询,收藏的时候,有些收藏者会发现自己的纪念币出现了明显的氧化现象,有些甚至是做了精密包装后也出现了边缘氧化。

相信这是大多数人遇到的问题,那么纪念币氧化的原因是什么?

一、经常用手触摸纪念币。流通纪念币制造得十分精美,许多收藏爱好者都爱不释手,但如果经常用手触摸纪念币,纪念币表面会留下汗迹及其他物质,使其易氧化。收藏者可使用集邮镊子来夹取纪念币。

 

图片3

二、没有将纪念币长时间放在流通纪念币定位册中。要防止纪念币氧化,最好的方法是将其放在无氧、无水蒸气的条件下,但这对普通人来说很难做到。流通纪念币定位册并未将纪念币与外界空气隔绝,在潮湿的天气下,纪念币表面的水气更难挥发,因此放在定位册中的纪念币不用两年,往往就全部氧化成灰色的了。一个好的方法是用纸币护套将纪念币逐个装好密封,再将其放入家中用完的铁制糖果或饼干盒中并盖好。有条件的还可用抽氧针筒将盒子里的空气抽出一些。

 

图片4

三、对珍贵的流通纪念币都应单枚包装、单独保存。“中国人民银行建立四十周年”纪念币,发行量少,只有200多万枚,其市场价格也是最高的,此币极其珍贵;“第六届全运会”币发行量虽大,但易氧化,全品相的已经很少见。像这些流通纪念币都应单独保存。

 

图片5

那么氧化后的纪念币怎么办呢?

对已经氧化的纪念币,可用布加少量的牙膏,轻轻擦洗,尽量不用刷子,去除其氧化层后,放入密封容器中收藏好。总之,只要收藏者在收藏流通纪念币时细心一点,就能保证纪念币品相的良好。

那这种因保存不妥而氧化的纪念币是否就会掉价到只剩四分之一呢?

显然不是。如果藏友用橡皮擦把氧化部分给擦去后发现,虽然仍然留有一圈被氧化后的痕迹,但总体来说氧化程度得到一定改善。可见这不是特别严重的氧化。而在纪念币收藏领域里,真正能让纪念币本身完全丧失升值意义的只有流通和刻意破坏两种情况。比如在流通的时候因接触导致大面积氧化形成包浆,亦或者是纪念币掉在地上产生明显磕碰痕迹,还有就是在硬币上钻孔后变成了装饰品。但这种自然氧化的纪念币,虽然品相上确实有影响,但价值不会有太严重的折扣。这就好比建行币,无论什么样子,其价值都没有太大的差异。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