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他们热衷收藏毕加索的画作,转手拍卖竟增值120余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1
      美国著名收藏家甘兹夫妇的现代艺术收藏曾在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拍卖,58件毕加索以来艺术大师的作品总成交金额高达206,516,525美元,平均每件作品成交价格超过356万美元,总成交额逾2.07亿美元,创造艺术品拍卖史上多项世界纪录。更耐人寻味的是,这批珍贵的收藏,甘兹夫妇前后花费投入只有170多万美元,如今则增值120余倍。

 

图片1

甘兹夫妇

 

图片2

《未完成,无题,或者还没有》

发自内心对艺术的热爱

购买艺术品应该以喜欢为第一需要,而非仅仅着眼于其保值升值。甘兹夫妇对艺术的喜爱可以用狂热形容。他们不仅本身喜爱艺术,亦喜欢向身边的人推介艺术,无论是艺术历史学家、博物馆总监、学生以至他的孙儿,他同样乐此不疲地与他们谈艺术。毕加索的作品是他们的至爱,两人1942年结婚时买下第一幅毕加索的画作《梦》,从此开始展开他自己形容为“与毕加索的恋爱”。多年来,他不断收购毕加索的作品,直至差不多拥有毕加索不同年代创作的作品。此次拍卖的17件毕加索油画和版画作品,总成交额高达一亿六千多万美元,而当初这批藏品的前后投入40万美元不到!

 

图片3

毕加索的画作《梦》

永远以开放的眼光看待

纵使甘兹及妻子并非是很富有的收藏家,然而凭着独到的眼光及对画家的共鸣,他俩共同发掘了很多位当时无名但很有天分的画家,在选择藏画时,他们并不会局限于某一学派、潮流或国家的画作,他们只会凭自己的眼光,选择收藏他们认为是当代最出色的画家之作品,画家的名气倒是并不重要的。同时,只要他们认为是佳作,他们亦不怕冒险,选购一些当时大部分人均难以理解,但日后终证明是出色佳作的画作。60年代,他们开始收藏有才华的年轻美国画家,如琼斯,劳申伯格及斯特拉等的作品,此举对这几位纽约画家的事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琼斯的名作《尸体与镜子》,甘兹1975年买来时仅花费8万美元,现在则以8,326,500美元成交;劳申伯格的《红色内墙》,1967年他们是用11,000美元购进的,现在卖了638万美元;另外,像伊娃·赫西,1936-1970)被公认为是战后伟大的雕塑家之一,她那短暂而悲惨的一生以及她在与癌症作顽强斗争时期的丰盛创作令人感动。1972年,甘兹夫妇用总计13,875美元的价格从纽约一家公司手中买下两件赫西创作于1966年的主要作品。作品《未完成,无题,或者还没有》,由9个渔网兜填塞尼龙包而成,悬挂高度达180厘米;《九个一组》则是由参差不齐的9股绳索悬吊于墙上组成的一件高达243厘米的软雕塑。结果,在拍卖会上,前者以2,202,500美元成交,后者则以827,500美元成交。至于像史密斯,莫里斯,等一批艺术新锐的作品,甘兹夫妇也是求贤若渴,买下时往往仅花费数千甚至数百美元,而今均有不同程度的崭获。

 

图片4

劳申伯格《红色内墙》


       喜欢的作品紧追不舍

甘兹夫妇对毕加索立体派作品《椅中女郎》心仪已久,此画在一次大战后就曾几经转手,最后为德国英契褒嘉女士所有。1964年,英契褒嘉愿意出让此画,但要价30万美元,甘兹夫妇觉得太高,迟迟没有达成交易。结果别人捷足先登,获得此画。甘兹夫妇对此耿耿于怀,死盯不放,直到1967年,甘兹夫妇用收藏的38幅版画作价41,450美元抵充为购买此画的一部分画款,其余20万美元则以现金支付。这算是甘兹夫妇生前购买的最贵的毕加索作品了,结果拍卖时以24,752,500美元成交,创造立体派绘画最高的拍卖纪录。

尽管这是一对外国夫妇的收藏故事,但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对艺术的感觉,以及投资收藏的意识都是值得我们借鉴的。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