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一代iPhone成藏界新品,原装未开封能卖4000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3

收藏圈子领域广阔,并不是只有“陶瓷书画”才有收藏价值,新起的电子产品也不甘落后。

640.webp

据外电报道,苹果在十年前,也就是2007年6月底推出第一代iPhone,并引发了消费者的抢购。当时,8GB版iPhone的售价为599美元,要比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手机都贵。不过带有全新触摸屏、能够存储音乐和通过Safari上网,仍吸引着消费者纷纷购买这款高价产品。2017年6月29日,为纪念第一代苹果问世苹果的设计师Ken Kocienda就分享了早期iPhone原型机的图片,据说这样的原型机是首次被曝光。

 

第一代苹果原型机

因为具有收藏价值,在第一代iPhone问世十年之后,这款产品如今的价格要比当时的发售价格更高,不过前提是它必须是全新未开封。目前,原包装未开封的第一代iPhone在eBay网站的售价为4000美元,几乎所有的卖家都在此价格附近出售手中的藏品。

苹果一位客服代表表示,虽然苹果已“弃用”第一代iPhone(苹果零售店不再对第一代iPhone提供服务),但它具有复古价值,应该是完美的功能。

第一代iPhone的尺寸要比如今的iPhone小许多,但重量要更重一些。它既不支持3G服务,也不支持应用商店App Store。事实上,正是这两个功能让第二代的iPhone开始得到迅速发展。在2011年之前,美国只有AT&T一家运营商支持苹果iPhone。

如果认为4000美元的售价过高,消费者还可以选择购买第一代iPhone的二手机。目前,eBay网站上二手第一代iPhone的价格在29.99美元至999.99美元之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只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相信这些iPhone仍会具备升值空间。毕竟,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出现能够比iPhone更好的定义21世纪的产品。

有人会问,是不是数码电子产品都具有收藏价值?

当然不是,但如果单从满足个人情感需求来看,某些电子产品被个人赋予了特别价值,是值得被收藏的。比如初恋送的,或是陪伴自己从艰苦岁月中走过来的。这些产品在情感层次是有收藏意义的。

收藏电子产品,首先,考察产品的存世数量。具备稀有性,市面保有量少值得收藏,比如一些限量版手机,电子产品存世数量较少,制作工艺也精湛难复刻,值得收藏。

其次,具有开创意义的产品也值得收藏,比如说第一批次生产的,最先做出来的等等,再比如说开创了平板电脑先河的产品等等,或许在将来某个时刻会升值。

最后,投资性比较高的是保存完好,包括配件齐全甚至还没开封的。而开过封价格则会低得多。

总而言之,以投资为目的收藏电子产品,短期内很难有满意的回报。一方面电子产品有着自己的更新换代,另一方面电子产品可复制性较大,所以很难保持稀有性或者固有价值。而如果作为满足个人情感上的需求,被个人赋予特别意义的电子产品作为藏品则无可厚非。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