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馆主”崔永元的连环画情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2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成都这家小人书在闹市坚守20年”,在成都有家其貌不扬的小人书店隐藏在闹市区中,它是目前四川省唯一的一个连环画实体专营店,已经坚守了20年。

突然,“连环画”这个久远的名词就出现在脑海里,一幅黒线勾勒的图画配上几行图说讲述着浅显易懂的故事,如今,连环画已经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很少有人还将其珍藏家中,仅存于老一辈人的记忆里。相信这变成了属于大多数人的童年回忆,所以,如果身边有这么一个连环画书店你还会去看吗?

 

图片1

连环画书店一角

 

图片2

店里玲琅满目的连环画

说起连环画,央视名嘴崔永元收藏连环画成瘾,因其多年收藏的连环画数量,他还在2009年9月创办了一家名为“连环画传奇馆”的私人收藏博物馆。博物馆位于北京城东高碑店华声天桥的中心地带,馆中展出了有他收藏的连环画作品以及王弘力、董辰生、贺友直等多位名家捐赠手稿近300幅。

 

图片3

央视名嘴崔永元

 

图片4

连环画传奇馆一角

 

图片5

各种绝版连环画

那么连环画有什么收藏价值呢?

崔永元曾在主持的节目中多次谈到自己热衷于电影版连环画的收藏,他说道:“品相较好的 文革 早期影版连环画的市场价一般在200元以上, 文革晚期的连环画售价也在50元左右。一本40开品相较好的《红灯记》价格已在500元以上;一套品相好的样板戏连环画市场价已近5000元,彩绘本则高达上万元。”从电影连环画的类别看,有故事片类、戏剧类、科教片类、美术片类、纪录片类等多种。但是在目前的连环画收藏市场还是以名家传统手绘如刘继卣、顾炳鑫、戴敦邦、刘旦宅、贺友直等为主流。电影版连环画偏弱一些,但是近年来的不断发展也开始逐渐受到连友们青睐,以上世纪80年代为例,据统计,通常一本电影连环画定价基本上是在0.2-0.3元之间,而现在市场上的交流价已升到10元左右或更高,也就是说,与当时相比,电影连环画的价格已至少翻了二三十倍。

 

图片6

图片7

崔永元从小就痴迷连环画,家里收藏了近千本连环画精品,他觉得那些小人书画得太好了,但是现在好像被忽略了,有失传的危险。于是,他萌生了运作创办一家连环画博物馆的念头,以此保存连环画的记忆。所以,有时候收藏并不需要多么伟大的理由,仅仅一个喜欢,收藏一个在当时看不出价值的东西多年,并好好保存起来,你也可以成为不一样的收藏家。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