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这么稀奇古怪的收藏,你一定没见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3
       收藏市场的买家和卖家都赞同这样一个观点:人们会花大价钱去买一些非常特别的东西——有的引人入胜,有的令人着迷,而有的则让人厌恶。

而黄金法则便是,收集你钟爱的东西,如果你要卖了它们,会有一些人愿意为你过去的一时冲动“埋单”。

图片1

收藏硬币

说到硬币,Walter Husak 便是一位硬币收藏家。Husak 今年早些时候以1070万美元将其珍藏的301枚稀有美国硬币出售,从中大赚了一笔。“身价”最高的是两枚分别来自1793年和1814年的古老“铜币”,每枚售价达632,500美元。当 Husak 发现他尚未买到的仅有的一些硬币标价高达70万美元以上时,Husak 觉得是时候套现了。

像 Husak 这样的收藏家为何愿意将自己的珍藏卖掉呢?原因往往是金钱——要么是收藏家需要一些金钱,要么是已经花费了太多的金钱在收藏上。还有相当多的人会千方百计哄骗收藏家将藏品出售。

 图片2

收藏拖拉机

而有时或许是因为收藏品让人讨厌,从而通过法律强制介入。问问 Wayne Martin 吧。这位64岁的古董店老板耗费了40年的时间才将30台翻新后的拖拉机拥为己有。似乎“你的宝贝在他人眼里一文不值”这句老话再正确不过了:新墨西哥州 Clovis 的市政官员认为这些收藏品有碍观瞻,所以 Martin 可能面临罚款。

“我只是想将这些拖拉机保存起来,并不想将它们当作废物,”他说。“人们在 Clovis 待了10分钟便开始抱怨,然后就扬长而去。”

Martin 无法容忍将他心爱的拖拉机明码标价出售,这些拖拉机都是被他人丢弃的,或是 Martin 几乎没花什么钱而购得的,因此他将让买家自行决定它们的价值。他已经决定保留六台拖拉机,作为对他和父亲这一共同爱好最后的纪念。

出售收藏品的另一个原因:投资重点可以转移。

例如,据《Las Vegas Review-Journal》报道,佛罗里达州房地产大亨 Anthony Pugliese 决定通过变卖他收藏的流行文化纪念品,在佛罗里达州建造一座面积为61平方英里、使用替代型能源和其他环保技术的社区“命运之城”(City of Destiny)。

 图片4

图片3

收藏剑和巫师帽

Pugliese 于3月份开始拍卖他的收藏品。作为拍卖活动地点的 Palms Casino 将这850件拍卖品称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流行文化收藏品组合”。Pugliese 花了25年时间收集这些藏品,包括杰克-路比 (Jack Ruby) 射杀 Lee Harvey Oswald 时所使用的手枪、《勇敢的心》(Braveheart) 中梅尔-吉布森 (Mel Gibson) 使用过的剑和《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 中邪恶女巫的帽子。

剑和帽子分别以2.5万美元和17万美元的拍卖价售出。手枪的最高出价达到了100万美元,但 Pugliese 最终还是决定保留这件具有历史意义的武器。

 图片5

收藏晕机袋

收藏不仅仅只是美国人的爱好。瑞典中部的一座小镇 Kumla 是世界晕机袋中心。无线电工程师 Rune Tapper 花费了15年的时间收集来自133个国家474个航空公司的1200多个晕机袋,并且他还在他的网站 sicksack.com 上展示了这些藏品。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一定是全球唯一一个收集晕机袋的人。我收到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收藏者的来信,希望用其他藏品和我交换晕机袋,你都无法想象我有多么的惊讶。”

有些航空公司甚至会提供特别版的晕机袋。eBaysearch 最近公布,这种袋子是有市场需求的。然而,58岁的 Tapper 收藏晕机袋仅仅是为了娱乐。他表示:“我的藏品的价值就是袋子本身的材料成本。”

收藏家会不惜出高价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例如,英国艺术家达明-赫斯特 (Damien Hirst) 的作品《金犊》 (The Golden Calf) 今年秋在伦敦的苏富比 (Sotheby's) 以1500多万美元的拍卖价成交。对该作品最好的诠释就是一只浸泡在甲醛防腐剂中带有金色双角及四蹄的公牛。对某些人来说,这只是一个失败的科学实验,而对另外一些人来说,这却是一件价值不菲的艺术品。赫斯特的藏品为他带来了近2亿美元的收入。

 图片6

收藏名片

收藏名片是 Gerald Burg 的爱好。它不是一种电话卡,而是维多利亚时代人们在拜访熟人时留下的名片。Houston Chronicle 曾报导,Burg 收藏的各类名片中有一些是历史上最著名的名人的名片,包括拿破仑 (Napoleon)、杰斐逊 (Jefferson)、坐牛 (Sitting Bull) 和希特勒 (Hitler)。60多年来,Burg 预计在收藏品上花费了15万美元,这些收藏品中还包括海明威 (Hemingway)、Twain(马克吐温)和杰克-伦敦 (Jack London) 等一些最著名文人的名片。Burg 经济上很宽裕,但他还是希望将他的藏品向世人出售。

诸如此类稀奇古怪的藏品,还有前些时候我们提到的英国小伙收藏2万多个鸟类饰品,还有爱好收藏颜色的、、、

收藏的世界无奇不有,人们对于收藏品的价值也有了越来越丰富的认识,可见,收藏市场将成为越来越有潜力的投资市场。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