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惊艳!花梨木雕刻的3D版《清明上河图》将问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0
       今年5月一个新的版本《清明上河图》将在福建建瓯问世!根雕爱好人士用高3.2米,宽2.58米,长23.9米的进口名贵木材红木花梨千年树根,雕刻着名画作《清明上河图》,将平面的画作用立体的方式呈现出来。

《清明上河图》是我国传世名画之一,常被各行艺术家们作为创作的源泉。紫铜的、玉雕的、十字绣的、泥雕的、油画的各种版本都有。

去年,建瓯籍根雕爱好人士范贵祥、张建旭、江有樟等人组织实施,用高3.2米,宽2.58米,长23.9米的进口名贵木材红木花梨千年树根,雕刻着名画作《清明上河图》,将平面的画作用立体的方式呈现出来。工人们采用圆雕、根雕、镂空雕等手法,生动记录中国十二世纪北宋汴京城市面貌和当时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态。

这幅作品上有超过580个人物雕刻!

还有建筑物、牛骡驴、车桥、船只等精细雕刻。

这个木雕作品将《清明上河图》的情景,用立体的方式呈现出来,令人叹为观止。

《清明上河图》生动地记录了中国十二世纪城市生活的面貌,这在我国乃至世界绘画史上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今,一件以进口名贵木材花梨木雕刻的大型作品“清明上河图”是目前为中国红木类大型根雕之最,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期待这幅巧夺天工的作品早日问世!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