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不可思议!看古人如何玩转潮流,走在时尚尖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30
        当下奢侈品风靡,它不但昂贵,更是引领了一股新的时尚潮流。许多人乐此不疲跟风追随,既彰显了气质又提升品味。然而我们的古人们早就已经走在潮流尖端了,看看以下的物品就知道N年前的古人有多潮,而这些物品不仅潮,更有更深的文化底蕴,极具收藏价值,不是如今的奢侈品能够媲美的呢。

明朝手表

三合土里挖出的陪葬物,有个像手表一样的戒指,但是这个墓是明朝的一个王爷的……

 

唐朝发网

9319886_893708

唉!想当年真的就是中国引领潮流啊!

 

王莽时期的卡尺

和我们现在用的几乎没差……而且我觉得古代那个更人性化呃~

 

唐朝提包

20120215163050_n4MRG

敦煌壁画中的17窟唐侍女,看这唐朝提包,这形状这花纹……啧啧,我们的祖先真的引领了几千年的时尚啊,太有才了!

 

南宋球靴

这双南宋球靴用牛皮制成鞋面,在鞋底上钉上圆头铁钉,向外突出,很耐磨,再涂以桐油,使之不漏水,不禁让人感叹其工艺之精湛,足球鞋还带钉子,跟现在的异曲同工啊~

 

古代Taxi —— 记里鼓车

cpjx-tu2

汉代有种马车,车上站有木人,手中握有鼓棰。马车每驶至一定里数,木人就会挥动鼓棰,敲响前方的小鼓,古代称之为记里鼓车——出租车啊!还能记历程~~按公里算钱……

 

全民内衣外穿

1G10443Q-7

内衣外穿根本就不是什么新鲜玩意,看这才叫壮观!全民内衣外穿的时代……突然想起美国超人内裤外穿,是否有借鉴?有待考究!

 

古代“冰箱”--冰釜

战国时代的冰箱——1978年出土两件战国曾侯乙楚墓冰釜。

 

隋唐帏帽(用于遮挡风尘)

身上还是无袖装——如今少数民族很好的诠释了这个传统……

 

隋朝背带裙

 Cgqg2FaoYV6AUxObAACD_2V7spc260

 

环保袋

e59c512f1df232a8585cdb3cd49d837f_600_564

这个陶俑拎包的姿势~~环保袋,LV经典款。手提拎包,简洁大方明了!最重点是,这位陶俑MM还穿了T恤!

 

战国水晶杯

20140905155301_172430091

还有昨天提到的战国水晶杯。

 

 蹴鞠

蹴鞠在宋代走向繁荣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出现了行会性质的全国专门的蹴鞠组织——齐云社。它是宋代的鞠客(蹴鞠艺人)为了维护本身的利益和提高技艺组织起来的行会,是当时全国性的踢球组织。

世界杯为什么不叫咱们中国?没中国还叫世界杯么!几千年让你们练球,还练出这德行!

 

高跟鞋

14世纪:最早的高跟鞋源于中国明朝,为明朝时新的女鞋,于鞋底后部装有4厘米至5厘米高的长圆底跟,以丝绸裱裹。北京定陵出土的尖足凤头高跟鞋,制作十分讲究。北京定陵曾出土尖翘凤头高底鞋,鞋长12厘米,高底长7厘米,宽5厘米,高4.5厘米。古代女士为了爱美也是拼了。

 

战国时期的皮鞜履

96-160420100213-50

皮鞋皮鞋,这真的是皮鞋啊!想不到老祖宗已经如此潮流了!

 

银首人俑铜灯

1114678112_14266434054001n

战国(公元前475年—公元前221年)高66.4厘米 1976 年河北省平山县三汲中山王墓出土 河北省文物研究所藏。大家注意发型!

对,日本的和服还有发型完全承袭了我们战国时期的服饰打扮特点!悲哀啊……

 

类似煤气灶

那些无法用常识解释的古代发明:商代妇好墓出土三联甗。类似现在的煤气灶,独一无二的复合炊具~

 

古代餐盘

 gamersky_042small_084_2014520111865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