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咱普通老百姓如何收藏字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3
       手头不宽裕,买地摊货或在地摊上拍卖的货,也可以。画也就是用来补墙。30元50元100元,就是图个便宜。此东西基本上都是印刷品,或印刷品再加点手工上色,不用听信卖画人胡说是某大师所作或某美院学生所画,他卖完就走人,你找不到他了。不要把它当作收藏品,肯定不会是珍品,也没有一点收藏价值。

手头略宽,买一幅真品还是应该的,少喝两顿酒或少抽几条烟就有了。一幅好画挂家中或办公室可以提升身份,画可以保存一辈子,并传给后来人,或者转卖给他人,值得投资。不要购买质量低劣的,低劣的作品会降低人的审美力。购买画得像摄影的画不如直接购买摄影作品,画与摄影是不同的。购买有一定学术水准的中青年画家作品最实惠,可以赏心悦目,价格也理性。

家中、办公室挂个印刷品或商品画,品味和层次肯定上不去,也影响你的自信。有些造访你的人懂画的。如果你是有身份的人,更要注意这点。

收藏有潜力的画家的作品是一种明智之举。如果你有客户源及市场能力,可以经营字画收藏。有些号称大师的,声势大,实力不大,作品水准不高,收藏要清醒。

想收藏,第一要保真,保真方法可以是让作品与画家合影,作品与出版的画册比对,向画家求证等方法,或向诚信的代理画廊购买,或直接向画家本人购买作品。也可以请有书画造诣、对作者也很了解的人鉴定作品真伪。其二是选精品,其三是选新作品。如果作品水准很高,价格却很低,不必求证作者,也可以认购。

 精品是画家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才能完成的,一定要非常珍惜。不要无偿的索画,艺术也是一种劳动,劳动应该受到尊重,更何况艺术是一种高级的劳动。

 画也是最好的礼品,高雅不俗,长久珍藏,岂是烟酒或宴请可比。

 署名大名家的画卖个几百或几千,别当真,就是个仿品或伪品,真品是几十万或百万或千万。

      实力比名气重要,实力派作品升值空间大,靠名气卖钱的一旦头衔没有价格便一落千丈。

 要欣赏中国画,需要学习一些中国画的知识。中国画植根于中国文化深厚的土壤之中,深受中国传统儒释道思想影响。中国画不是纯碎的技术或技巧。中国画看似简单的一笔,就能把画者的知识、游历、性情、修养、人品体现无遗。那些看似表面、外在的东西,其实都包含丰富的文化信息。中国画的文化底蕴很厚重。中国画与西方绘画有着根本的不同,中国画所追求的不是写实而是畅神表意。如果仅是追求形似,那么画者的作用不如照相机。黄宾虹的绝似绝不似理论、齐白石的画妙在似与不似之间,讲的就是中国画的根本道理。中国画是具有民族特有性的。

 不同档次的书画作品适用不同的人群,名家的作品有名家作品的消费群,普通画家的作品有普通画家作品的消费群,商品画有商品画的消费群。不同的东西有他不同的归宿。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