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企业家收藏快讯】“春天的故事”陈湘波工笔画精品展——深圳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9



 

 

“春天的故事——陈湘波工笔画精品展”开幕现场

“工笔是当代水墨画发展中一条重要路向,湘波的这次个展涵盖了工笔画,所以这次展览有个案的特征也有一定的地域特征。尽管湘波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但主要师承湖南艺术家邹传安先生写实的艺术创作。他的工笔画创作讲究线、面与平面的整合,不同于传统绘画中大面积留白的方式,通过细宣慢染的方式体现,他把泼墨、泼彩与工笔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本次学术评论刘曦林说道。



艺术家陈湘波先生为观者画册热心签字

艺术家陈湘波先生为子非鱼操馆长先生现场速写 

深圳电视台及企业家收藏网对陈湘波先生进行采访,他说:“画家是以画来说话的,一个完整的书艺展览,是塑造画家描绘生活场景,我们把它不加粉饰的呈献给观者,希望可以带给大家一种感怀,一种对生活的眷恋,对生命的渴望,这就是我们想呈献给观众的;今后我也会相继展出更多工笔画作品供大家观览。”
 

“身为深圳美协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的陈湘波尽管公务在身,但他总是处理好公务后不停地画画,两者都处理的非常好。我曾问先生如何把工作、家庭处理的这样好,又能静心作画,他的回答很简单:快乐呗。这次为他做个展,取名为“春天的故事”,大家可以看到他的代表作《小平您好》便不用解释了。这次展出的几十幅作品都是他的工笔类力作,件件精彩,赏心悦目。”子非鱼艺术馆馆长操应旺先生说道。


       陈湘波,湖南衡阳人。

1986 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

1994 年获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硕士学位

现为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

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美术协会关山月研究会副秘书长

中国工笔画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

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理事

广东美术家协会理事

广东省艺术专业高级职称评委

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会长

深圳市花鸟画会会长

曾参与和策划了关山月美术馆重要美术展览和学术活动、并担任第九届、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组织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首届中国设计大展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于2011 年、2013 年分别当任深圳大学美术学研究生学位答辩委员会主席等。

 

部分精品欣赏

 
 

据悉,本次展览展至2016年4月3日。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