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他与唐伯虎齐名,靠临摹成为大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4
        他就是明代画家:仇英。他这一生,不能放松,不能随意,不能画坏任何一笔。即便画出了很好的作品,也从不题诗吟咏,无论这画多么让人惊叹,他都只把自己的名字。小小地,工谨地。落在画面的一角。


      仇英擅人物画,尤工仕女,重视对历史题材的刻画和描绘,吸收南宋马和之及元人技法,笔力刚健,特擅临摹,粉图黄纸,落笔乱真。

     仇英擅长临摹。他功力精湛,以临仿唐宋名家稿本为多,如《临宋人画册》和《临萧照高宗中兴瑞应图》,前册若与原作对照,几乎难辩真假。画法主要师承赵伯驹和南宋“院体”画,青绿山水和人物故事画,形象精确,工细雅秀,色彩鲜艳,含蓄蕴藉,色调淡雅清丽,融入了文人画所崇尚的主题和笔墨情趣。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