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企业家收藏投资深圳论坛即将在深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5
前言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近几年中国艺术品市场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机构开始高调涉足艺术品收藏和投资领域,在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上引领风骚的不再是传统的行家,而是拥有雄厚资金的企业家。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投资艺术品仍然不失为一条理财的最佳途径。因为艺术品的唯一性和稀缺性的特点,注定了这个行业的高利润、高回报,在获取经济回报的同时,还能扩大企业知名度、塑造企业良好形象,这就是艺术品投资吸引企业家的关键所在。
      但是随着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同时也出现了艺术品市场混乱的现象。文化商品与艺术品混淆概念,市场价格暴涨暴跌,做伪、造假猖獗等无不成为企业家进军艺术收藏的障碍。为给众多爱好收藏的企业家、艺术品投资机构提供可资借鉴的知识、经验和观点,我们特发起举办此次论坛。
      同时,我们也将借此次论坛成立“企业家收藏俱乐部”,为企业家和艺术家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一方面与数十家商协会建立战略合作联盟关系,一方面吸纳圈内顶级收藏家、艺术家加入,打造最高端的企业家收藏圈子。


时间:
2016年6月15日,下午14:00-17:30
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麒麟山庄(麒麟厅)
主办单位:
珍稀奇收藏艺术研究院
博商会
 
承办单位:

企业家收藏网
博商艺术收藏俱乐部
 
协办单位:

企业家收藏俱乐部
深圳市书法院
珍稀奇文博馆
北京清艺汇文化艺术中心
深圳市四川商会
深圳市企业家联合会
深圳市沙井商会
深圳市绵阳商会
深圳市企业投资者联合会
清艺华南同学会
博商沙井联谊会
 

嘉宾介绍

朱绍良:中国艺术投资资深专家
朱绍良:中国艺术投资资深专家,中国十大古代书画收藏家之首,知名古代书画鉴定专家,上海龙美术馆研究员,曾运用所学研究力证苏轼《功甫帖》,在艺术市场影响巨大。

季涛:中国艺术拍卖市场专家
季涛:中国艺术拍卖市场专家,市场评论专家,中国拍卖协会法规专家,中央财经大学拍卖研究中心研究员。

李佳:国际艺术市场投资专家

李佳:国际艺术市场投资专家,全球排名第二名拍企苏富比亚洲区董事,中国瓷器及工艺品部资深专家(大中华区)。


贾伟:中国现当代艺术资深市场专家
贾伟:中国现当代艺术资深市场专家,曾担任英国红楼基金会驻北京代表处首席。

主持人:
曾雯:广州电视台主持人

曾雯:广州电视台主持人,电视导演,国家注册拍卖师,广东省金锤奖获得者,广东电视台《大藏家》主持人。


活动流程

2016年6月15日
13:00-14:00 来宾签到入场。
14:00-14:30 朱绍良老师主讲艺术品市场投资分析。
14:30-16:30 季涛、李佳、贾伟等嘉宾就各自专业针对当前艺术品市场指导投资方向和艺术收藏。
16:30-17:30 主持人现场进行艺术专家主题访谈和提问。


报名参加电话:固话:0755-81490929 手机:15219467066 (吕先生)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6月13日

附:

中国(首届)企业家收藏投资深圳论坛的意义与价值

1、用3个小时的时间,了解一下艺术品收藏与投资,或许我们会发现另一座投资金矿。


实例:
①或许你还不知道: 在欧美国家,艺术品收藏正被视作非常重要的投资方式。据统计,金融证券的年平均投资回报率为15%,房地产为21%,而收藏艺术品的年平均投资回报率则是26%。艺术品已经被誉为继房地产和股票之后的第三大投资领域。
②或许你还不知道:企业收藏艺术品可以避税;艺术品作为家庭财产既能随着岁月流逝不断增值又能作为遗产(免遗产税)让子孙受益。
③或许你还不知道:聪明的犹太人一直喜欢收藏绘画等艺术品,这是因为大多数艺术收藏品是动产,这笔巨大的财富可以迁移到世界上任何国家,特别是社会环境发生巨变时,而企业和房产是不能迁移的。
④或许你还不知道:大部分收藏艺术品的企业家、明星都是聪明人。王健林、王中军、葛优、成龙、史玉柱、陈东升,关键是马云、马化腾也开始是收藏艺术品了。
⑤或许你还不知道:我们百分之九十的企业家热爱文化与艺术,但又不知道从哪里切入。我们总觉得艺术品收藏的水太深,太复杂,进而避而远之,一代又一代,把这种逃避变成了一个家族的遗憾。用3个小时的时间了解一下艺术品收藏与投资,或许我们已经开始为避免这种遗憾而努力了。关键是,获取这一切,我们只需要花费半天的时间而已。

2、用3个小时的时间,了解一下艺术品收藏与投资,我们还能获得什么?

①知识!中国最顶级的收藏家与我们分享收藏故事与经验;全球第二大拍卖企业与中国最大的拍卖公司的主管与我们分享艺术品市场投资经验;中国最牛的艺术品市场分析师告诉我们艺术品投资技巧。这么好的机会,难道我们真的要与它擦肩而过?
②人脉与商机!与艺术收藏和拍卖领域的顶级专家成为朋友;与深圳各大商会的会长、成功企业家一起交流。人的每一次商机大都产生在不经意间,会不会这次也是呢?
③避免风险!成功的企业家周围总是伴随着各种各样的骗局与陷阱,客观上,我们经常碰到一些江湖术士借古玩、字画、玉器等艺术投资的幌子,以次充好,以假冒真,上当的企业家数不胜数。或许,听听别人的故事并引以为鉴,也是一种收获吧!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