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好玉应当如何佩戴?如何清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07
 

1.webp
       和田玉色泽光洁柔美、质地坚韧细腻,温润含蓄,是高雅圣洁的象征。

因为我们平时佩戴的时候肯定会接触到自己的汗液,汗液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件接触太多的汗,佩戴后又不即刻清理干净,时间一长玉件便会受到侵蚀,外层受损,影响原有的光泽度。尤其是白玉,更忌汗和油脂。

2.webp

白玉若过多接触汗液则容易变成淡黄色,不再纯白如脂。而且有些人的皮肤上会出油,若长期使它接触油污,油污则易沾集在玉石表面,影响玉石的光彩。有时污浊的油垢沿玉件的裂纹充填,影响美观。

所以我们需要清洗它。

3.webp

但是,清洗和田玉有自己的清洗方法。玉件不宜放进超声波机中清洗,它也不能与酸、碱和有机溶剂接触。即使是涂上蜡的玉件,因为它们是多矿物的集合体,也应切忌与酸、碱长期接触。这些化学试剂都会对玉石表面产生腐蚀作用。所以勿用强烈皂液或热水清洗,以防失去光泽。

4.webp

如果发现玉石表面有污垢或者是油渍需要清洁时,一定避免使用酸性或碱性的清洁用品,最好是先用温水浸泡一会儿,然后用中性的牙膏或者其他的中性的洗涤用品来进行清洁。

综上来看,我们洗澡的时候还是不要佩戴和田玉,因为洗发水、浴液等都是酸性或者碱性的清洁用品,接触到和田玉上会使它失去光泽。

 5.webp

值得注意的是,当将和田玉摘下时,要注意存放。最好放到首饰盒或者首饰袋内,一方面可以避免摩擦、碰撞,另一方面还可以防尘,等下次再佩戴时也不会影响首饰的美观。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