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翡翠说害怕,请你千万别这样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9

翡翠1 企业家收藏


       一、做饭戴翡翠

很多人戴着翡翠直接炒菜做饭,因中国传统喜欢爆炒,炒菜的时候很多细微的油颗粒会四处迸出来,还会被烟熏火燎,会使翡翠失去温润,表面发蒙,水头慢慢受到影响,颜色也没那么好看了,从而失去它的灵动、清丽。不小心的话,还会磕碰到锅沿、瓷碗,产生细小碎痕算运气好,万一磕碎了,损失就大了。强烈建议做饭的时候取下翡翠镯子。

二、洗澡戴翡翠

翡翠是大自然的产物,虽然具有很好的物理和化学稳定性,但沐浴露、香皂多为碱性物质,可以从表面开始腐蚀翡翠,逐步渗透到翡翠的内部,对翡翠的肉质乃至于翡翠的整体结构都有很大的影响,长期如此会使得翡翠表面暗淡,失去原有的光泽。

洗澡间一般都比较光滑,加上沐浴露或香皂的润滑作用,地面会更滑,因此为了防止摔跤而摔坏翡翠吊坠,建议洗澡是不要佩戴翡翠吊坠或手镯。不同的翡翠佩戴时有不同的讲究,如佩戴翡翠玉佛的讲究、佩戴翡翠观音的讲究很多,一般是不提倡洗澡或如厕时佩戴,特别是开光的翡翠挂件更需要注意翡翠的佩戴讲究。

翡翠3 企业家收藏

三、剧烈运动时戴翡翠

翡翠硬度:6.5—7,具有较强的韧性,但不要把这一特性误解为不怕摔打,殊不知翡翠同样需精心保养,在佩戴翡翠首饰时,应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如果不慎使它从撞击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纹的翡翠首饰,否则很容易破裂或损伤。

四、戴翡翠蒸桑拿

翡翠经过烤灼会使其内部分子体积增大,使玉质产生变态,造成翡翠失去温润的水分,使其种质变干,而其颜色也会变浅。

喜欢蒸桑拿朋友,在进桑拿房前也要将翡翠饰物取下,不要让翡翠长期处于高温湿热的环境下。

翡翠2 企业家收藏

五、戴翡翠去海边

去日照强烈的沙滩等地游玩时尽量不要佩戴翡翠首饰,避免过强的阳光对其直接照射,和上一条原因一样,强日照导致高温,会对翡翠本身不好。

高温时,人们流汗量增多,在人的汗液中所含有的盐份与挥发性脂肪酸以及尿素等物质,会慢慢地侵蚀翡翠的外表。从而使翡翠的“亮度”与光泽遭到破坏。且海水中溶解有各种盐分,其中70%为氯化钠,14%为氯化镁,这些也会腐蚀翡翠的表面,或许是很轻微,肉眼看不出来,一旦次数多了,突然发现翡翠没以前那么亮、透,就追悔莫及了。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