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钱币收藏 把握升值三要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7

我国从先秦货币到现在发行的流通钞、纪念币,钱币可投资的种类繁多。就普遍百姓而言,很多品种根本没见过,且了解起来也很费时,真假亦难辨,于是我国建国以后发行的人民币、纪念币,尤其是纸币吸引众多收藏者,更有相当一部人把收藏钱币当作投资的一部分。

笔者总结自己的经验,觉得不管是收藏也好,投资也罢,要使自己手上的藏品升值,在选择品种时要做到如下几点。一是货币本身的意义和题材,如建国钞、龙钞、奥运钞等具有纪念意义的券种。它们发行量小,设计精美,深受收藏者欢迎,以至需求量大,消耗快,因此升值增幅自然就大。二是承载历史价值较大、各币种的龙头品种,如第三版人民币中的“车工”、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等。三是存世量满足不了市场需求的品种。

此外,入市时机也是藏品能否升值的一大决定性因素。入市早了,行情没有启动,资金积压时间过长;入市迟了,价格上涨,利润空间就小了,而且伴随价格炒高带来的是风险性的加大。如第三版人民币两元面值的“车工”,在2006年前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价格在100元左右,很多人压在手里没有获利,按捺不住急于出手。但2007年开始价格一路上涨,到2011年下半年,全新品相已超过1600元,短短5年间就上扬了10多倍。再如第三版人民币一角券背绿水印,此券在很长一个时期和背绿券被视为同一品种,二种票的价格相近,后来经上海币商挖掘、市场运作,由2002年前后的三百多元到2011年超过45000元,投资者可谓是收获甚丰。

2006年,笔者在上海卢工市场欲购买第四版人民币1980年两元百张连号票收藏,当时一张价格为2元2角,币商出售一捆(1000张),也就是面值2000元。我那时一下子购进5捆。随着2008年底大量资金涌入币市,币市迅速升温,在此后的两年时间里,币市更是一路高歌,涨声一片,高峰时期成就了众多人民币收藏爱好者的财富增长,收益比投入要高出5-6倍,甚至更多。1980年两元百张连号高峰期涨到8000元,涨幅令人咋舌。

钱币上的投资,无百发百中的法则,除了必要的技巧,还讲究心态。我们可以暂且可以把收藏当作一种积累,在收藏中收获“泉友”间的友谊和情趣,或许不经意间,你手上藏品会增值得让你出乎意料之外。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