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美人多娇:艺术家笔下爱妻大比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6
 维米尔

在窗前看信的少婦 企业家收藏
维米尔

维米尔的《在窗前看信的少婦》现藏于德国德勒斯登国立艺术收藏馆。画中描绘一少女独孤一人看信的身影,画面以冷色或单色为主,以浓墨重彩去存托人物;气氛尽管孤寂淡但有着时间被冻结的永恒温暖。而画中模特被学者认为可能是他的妻子卡特琳娜。

席勒

席勒 企业家收藏
席勒

席勒作品最后一个时期所创作的作品几乎都是以妻子夏洛特为原形。而作品《妻子肖像》中的柔和的线条、明快的色块也与画家其他作品中刻板粗犷的绘画风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不仅使人深思,画家的妻子为其生活和艺术创作究竟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

伦勃朗

企业家收藏
伦勃朗

伦勃朗的第一任爱妻沙斯姬亚逝世之后,身心俱疲的伦勃朗结识了小他20岁的亨德瑞克,年轻善良的韩德瑞克温暖了他的心,伦勃朗像描绘沙斯姬亚一般, 又开始以韩德瑞克为模特儿,创作一些质朴的作品,当她怀有身孕时,仍主动泡进冷水中,做出画家希望的姿态,令人感受到她那温厚的人品。

鲁本斯

鲁本斯  企业家收藏
鲁本斯

“胖女人”大师,天才艺术家,外交家鲁本斯一生可谓是风光无限,其婚姻也可谓幸福美满。第一任大美人妻子去世后,1630年12月,鲁本斯娶了正值豆蔻年华的妻子海伦,海伦不仅为他生儿育女,还给他的艺术灌注了更多灵感。此时鲁本斯大量出色的历史和肖像画,都是以这位性感天生尤物有关。

莫迪里阿尼

莫迪里阿尼  企业家收藏
莫迪里阿尼

在莫迪里阿尼的笔下,一直都有一位女主角:他的妻子珍妮·海布特,两人的爱情已成为巴黎街巷的动人故事。在莫迪里阿尼画中的珍妮始终是被描绘得高贵、忧郁、楚楚动人,有一种优雅的病态美。当莫迪里阿尼死后的第二天,珍妮也带着八个月的身孕跳楼殉情去继续这份爱情 。

高更

高更作品  企业家收藏
高更

高更到达大溪地后迷恋岛上原始的赤身女子,他喜爱她们那种健康的、粗野的美。他悉心描绘那如大地般朴实、厚重的肉体,金黄的皮肤与绿树、蓝天相映成趣,娇憨的笑容、悠闲的神情使高更在这远离现代文明的部落获得了心灵的平衡。作品往往以对话作为标题“几时结婚呀!”“呀,你嫉妒吗?”等等。在这些趣味盎然的作品中,他13岁的土著妻子特弗拉是高更眼中永恒的夏娃。在这一时期的画作中,高更越发讲究构图与意境,给人辽阔深远的想象空间。

雷诺阿

金发浴女  企业家收藏
雷诺阿

《金发浴女》是雷诺阿在新古典主义时期的一幅代表作。画中的模特就是后来成为他的妻子的亚林。金发美女体态丰盈,线条流畅。这幅画构图严谨,注重写实,彰显了一种女人体特有的纯洁与性感。女子的面部表情柔美迷人,似乎沉浸在无尽的幻想中,整个画幅给人一种浪漫的诗意情怀,让人对画中女子心生怜爱。

毕加索

毕加索  企业家收藏
毕加索

1917年,毕加索为一个俄罗斯芭蕾舞团设计布景时,爱上了出生名门的芭蕾舞女演员欧嘉。女神进入毕加索的生活后,前期友人自杀带来的伤痛也渐渐的减轻,持续三年蓝色时期的忧伤从此他转向了玫瑰红时期。1918年他们正式结婚,婚后家庭生活的幸福和天伦之乐的温馨使他进入了新古典主义时期。

夏加尔

夏加尔妻子蓓拉 企业家收藏
夏加尔

夏加尔的画笔只为妻子蓓拉奏出天籁般的乐音。22岁的惨绿青年邂逅了少女蓓拉,他意识到,她是命运对他的恩赐:“她的沉默,她的眼睛,一切都是我的。她了解过去的我、现在的我,甚至未来的我。”在她无邪的目光中,他的心生了翅,在天空和大地之间飞翔。他等着她成长。夏加尔和妻子蓓拉从他们22岁结婚,到她57岁去世,他都在她每年的生日给她画一张像。蓓拉去世后,夏加尔有好多年不再拿起画笔。

莫奈


莫奈 企业家收藏
莫奈

《卡米勒》是莫奈的唯一一幅真正意义上的肖像作品。莫奈一生中画的所有的人物肖像全部是以卡美伊为原型,卡美伊比莫奈小9岁,年轻的两人一见钟情。莫奈在爱妻临死前,忍痛画下了她最后的样子。莫奈死后,遵照他的遗愿被安葬在卡美伊的身旁,和他心念的爱人永远在一起。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