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画作欣赏之艺术大师笔下的东方美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3
      中国艺术大师和西方艺术大师不一样,他们画的美女,不一定全是出于传说、圣经、皇族,有些是自己的妻子,有些是自己的旧情人,有些是自己的学生。

徐悲鸿——曾经挚爱:才女孙多慈

孙多慈 企业家收藏网 徐悲鸿作,1941年

作为我国早期屈指可数的女油画家之一,孙多慈在艺术上的成就曾令世人瞩目,加上当年她与徐悲鸿的特殊关系,这位才女的人生际遇,总使人们缅想而生轻叹。

孙多慈爱徐悲鸿,徐悲鸿对孙多慈也很有感情,但是徐悲鸿因与蒋碧微之间的感情纠葛,却迟迟没有决心与其离婚。直到此时(1938年)孙多慈随父母避难至桂林,徐悲鸿才在犹犹豫豫中登报声明与其前妻蒋碧微脱离关系,并随后托其朋友沈宜甲先生去找孙父提亲。不料被孙父拒绝。不久孙多慈便与当时的浙江省教育厅长许绍棣结婚。1939年8月,孙多慈在给徐悲鸿的一封信中道出了自己的悔意和对悲鸿的相思。其中有一句大意是:“我后悔当日因为父母的反对,没有勇气和你结婚,但我相信今生今世总会再看到我的悲鸿。”

靳尚谊——典雅宁静的女性美

青年女歌手 企业家收藏 《青年女歌手》

《青年女歌手》是中国新古典主义代表画家靳尚谊的重要代表作,邀彭丽媛做模特,以平光造型,选用了三角形构图,背景是宋代山水画大师范宽的《雪景寒林图》,营造出一种典雅宁静的艺术美。

杨飞云——青年女性几乎是“永恒”的题材

杨云飞 企业家收藏网 西北的云 杨飞云

在杨飞云笔下,青年女性几乎是“永恒”的题材和主题,在大量的作品中表现了温婉、淡雅、纯洁的女性神情,形成富有意味的象征形象。他坚持认为只有青春的事物才使他激动,它要表现的是美好、圣洁与善良。在杨飞云大多数最出色的作品中都是以妻子佟芃芃为模特创作,这幅图里也有他妻子的影子。

何多苓——虽然我们现在没有在一起了,她在他的心目中仍有着无可替代的位置。

小翟 企业家收藏网 《窗前女子——小翟》

该作是90年代人物作品中极具代表的精品,作品呈现的是著名当代女诗人翟永明,依靠在窗前,瘦削的脸庞,敏感的眼神,棱角分明而扎手。画中的翟永明成就了何多苓的事业,也成就了他们的爱情。一句“小翟”,涌起多少温情和激越。但在2004年前后,出完那本《纽约,纽约以西》后,这对人中龙凤却各奔西东。

艾轩——西藏女孩最是动人

西藏女孩 企业家收藏网

艾轩的油画表现西藏这个永恒的主题,西藏的山水,西藏的人物,西藏的风情,在他的画笔之下,有一种摄人魂魄的美感和韵味,尤其是面对他画中西藏女孩纯净的眼神,有点空洞,有点漠然,却能打动观众内心深处隐秘的琴弦。

陈逸飞——精致的女性形象

陈逸飞作品 企业家收藏

尽管有的美术评论家批评陈逸飞的“淑女”形象是“充分满足西方世界对中国的一种幻想”,但陈逸飞笔下的淑女人物,更多有着夫人宋美英的模特形象和影子。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