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西洋家具走进中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1  来源:网站
       近几年,随着中国市场的步步火热,各个品类的世界艺术品也加快了进入中国的的步伐,其中,西洋古董家具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虽说从7、8年前中国便有了专门经营西洋古董家具的经营者,但根据市场活跃程度和业内人士的介绍,西洋古董家具在近两三年才真正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虽然人们普遍表示这个品类的市场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但未来升温的前景已经被众人看好。
 
  
 
       从中国家具走出去到西洋家具走进来 
 
       其实,在西洋古董家具走进中国市场之前很久,中国古董家具早就在国外市场摸爬滚打多年,根据乔治·童董事长白品洲的介绍,他从二十几年前就开始一直从中国购入中国古董家具到外国市场,现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郊区,有一座展览面积2000多平米的三层建筑专门做中国古家具的展览,那个时候中国古家具,尤其是在中国南方收到的货源在欧洲非常的畅销。而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中国人对于西洋家居的认可,把西洋家具带进中国成为了现在新的经济形势下的新选择,乔治·童总经理董志姣在工作中也发现了这样的状况:“现在中国人对于西洋家具越来越懂了,他们越来越了解什么样的西洋古董家具是好的,就算有些人一开始不懂,但是只要听人们介绍,然后开始尝试购买一两件,慢慢地他的鉴赏水品自然就会提升上去,就开始能看懂哪些东西是好的,从而开始追求一些高端和精美的东西。”
 
       由此可见,从中国家具走出去到西洋家具走进来,首先是随着世界经济形势的发展结出的果实,白品洲介绍:“现在中国的古典家具,在国内市场卖的比国际市场价格还要高,而随着现在中国西式风格生活建筑的增多,西洋的古董家具理所应当的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学军对于西洋家具走进中国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他认为现在中国人接受西洋家具很容易了,从他做的前几场拍卖可以看出来现在国内对于这方面的需求非常火热,并且还在处于一个升温的过程。
 
       刚刚走进来的初步市场
 
       细算西洋古董家具真正走进中国市场,不过7、8个年头,从中国目前市场的需求情况来看,目前还处在一个非常初级的市场阶段,主要是一个消费型市场,西洋家具毕竟是一个实用艺术品,目前在国内市场还是主要发挥了他的实用消费功能,董志姣介绍很多人购买西洋家具是直接拿着房屋空间图纸来挑选的,大多数人们对于他的实用价值的追求大于它的投资价值的追求,这也促使了国内出现了专门仿制西洋家具的经销商,对于这种状况,甘学军介绍说这种国内仿制的西洋家具可以满足家具的一般需求,但是对于真正高端的和特定的需求来说,还是要从真正的原产地引进一些真正好的和正宗的大件的精品来,董志姣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提出:“一般的家具在买回去的使用过程中是贬值的,而从目前西洋古董家具的行情来看,买回去这种家具放在家里之后,不但使房屋更加美观上档次,而且摆在家里使用的过程还是一个升值的过程,何乐不为呢?”
 
       另外,正是由于目前中国西洋古董家具市场的发展现状,目前国内的西洋古董家具的买家在购买前一般不具备完整清晰地鉴赏西洋古董家具的能力,对于家具品质的好坏的决定因素认识不完全,董志姣提到大多数人对于西洋古董家具的鉴赏是靠雕工的精美和品相的完整,但是较少数人能够真正了解西洋古董家具中每种花纹的或装饰的内涵,比如双头鹰是皇家用品的象征,家具制作的签名对于古董家具价值的影响等,这方面鉴赏能力的不足是目前西洋古董家具市场发展的一大缺失。董志姣认为目前这种现状的解决方法就是买家应该多看多逛,有的买家来到古董家具市场中开始时会来的很频繁,不停地听不停的学,慢慢的购买一些便宜的小件,时间长了对于这方面的鉴赏能力自然就上去了,具备了鉴赏能力之后,不用人们介绍他就可以辨认出哪件是好的,为什么好了。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