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俄罗斯油画成拍卖热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0  来源:网站
      这几年,俄罗斯油画在国际拍卖市场的表现十分亮眼。2012年,苏富比经典俄罗斯艺术品拍卖夜场同时刷新了4位艺术家的作品拍卖纪录。其中20世纪早期著名女画家宫察洛娃的《风铃草》拍出了美元463.74万的高价。而在2013年的伦敦bohams拍卖行,同时代的著名画家尼古拉·列里赫的作品以788.1250万英镑成交。在期待今年拍卖场上好成绩的同时,也让我们来看看俄罗斯油画何以如此受到追捧吧。


阿达莫夫作品
 
     写实风格为国人所接受
 
  历史上,俄罗斯是一个文化底蕴极其丰厚的大国。古俄罗斯时期,拜占庭文化与俄罗斯民族文化就已得到充分融合。18世纪,随着巡回画展派在俄国的形成,历经两百年的发展,俄罗斯油画与当代的西欧画坛并驾齐驱,各领一方风骚,各自诞生了不少世界级的大师,为俄国民族艺术在世界艺术史上奠定其不可取代的地位。
 
  俄国十月革命后,以苏联为首的世界社会主义阵营,对新中国的形成影响极其深远。苏联的文化艺术是中国人的审美启蒙。如今,大多数50后,60后都有浓厚的苏联情结,青年人亦多为俄罗斯美丽、开放的自然、文化所吸引。 丰富文化生活需求旺盛
 
  近些年来,随着不少中国人经济日益富足,他们具有丰富自己文化生活的需求,这是中国再度掀起俄罗斯油画热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艺术品投资者和精明商家的眼中,俄罗斯油画最吸引人的不仅仅是艺术魅力,还有其背后的收藏价值和商机。俄罗斯油画特别是大师级画家的作品价格依然远低于国际油画拍卖价格,一般价位仅在几万至几十万,甚至还低于国内一些画家的作品价格。作为收藏市场上的“黑马”,俄罗斯油画目前仍处于价格低谷,因而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和潜力。
 
     如何鉴别俄罗斯油画真伪
 
  目前的油画市场上有很多油画都不是真正的俄罗斯油画原创,而是些艺术垃圾,有的人到俄罗斯旅游时,在街头买的地摊上的油画,回到国内以次充好。还有的人购买了一幅昂贵的俄罗斯油画,让中国学生进行临摹,甚至用扫描打印的方式,以假乱真。
 
 
  那么在不懂得鉴赏知识的情况下,要收藏一幅真正的,原创的,优秀的俄罗斯油画作品,有几种方法:
 
  1、看报关手续。俄罗斯法律规定,凡是俄罗斯油画家协会在册的画家,其作品带出国境必须有文化部的鉴定手续。
 
  2、看照片。尤其是价值较高的作品,一般都会由画家与作品合拍一张照片。
 
  3、选择可信赖的画廊。境艺园俄罗斯油画画廊成立15周年,始终承诺假一赔十,每一张作品都有海关关单,保证收藏绝无后顾之忧。
 
  当美丽的艺术品和升值的潜力合二为一,俄罗斯油画必将成为艺术品市场上的黑马。随着俄罗斯的经济在逐渐复苏,它的发展速度和潜力将是爆发性的,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油画作品必然也会随着国际艺术品市场的走向巨大的升值空间。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