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收藏指南 » 正文

和田玉的收藏在稳步升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4  来源:网站

 
       俗话说,酒是陈的香,玉是老的好。有中国“国石”之称并被赋予了独特的民族内涵和帝王文化色彩的和田玉,就是经历了亿万年的冲刷和沉淀,在火山爆发前形成的。这块外柔内刚、含蓄而不张扬,同时又兼具保值增值功能的“石头”,已经成为许多人尤其是女性朋友眼中的“香饽饽”。

  产于自然界的和田玉石,每一种都有着不同的特点、色彩与价值。这些潜藏在玉石体内的精髓,需要经过慧眼才能发觉,经过能工巧匠之手,才能展现出非凡的艺术气质。如今,玉器设计特别注重玉石的天然性,将每一件玉石视作上天的恩赐,精心将其设计成动人的玉器饰品。
 
       而且随着经济条件的不断提升,为自己置办一些玉器饰品也是理所当然的。眼下,金价下跌,让黄金收藏遇冷,但是这同时也让玉石藏品市场呈现出了另一番景象。虽然没有像黄金柜台前那样门庭若市,但是和田玉的价格却在稳步上涨。据业内人士介绍,这几年和田玉石价格一直比较稳定,并且还在步步走高,极具投资价值的和田玉手镯、吊坠、摆件等都标价不菲,对玉器饰品钟爱不已的藏家可酌情出手。
 
  和田玉在我国至少也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我国玉文化的部分主体内容,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珍贵遗产和艺术瑰宝,具有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我国是世界历史上唯一将玉与人性化相共融的国家。
 
       1、和田玉以温润或油性为第一特征,这样就区别开来是不是新疆和田玉。其他的玉温润和油性都不能与新疆和田玉相比。
  2、和田玉颜色为:白、糖白、青白、黄、糖、碧、青、墨、烟青、翠青、青花。我们知道新疆和田玉在清代以前多以黄玉、白玉为主。其中黄玉非常的漂亮。其实不亚于羊脂玉,我们应该给以黄玉正身。
  3、和田料分为:籽料、山流水、戈壁料、山料。
  4、和田玉已不再具有产地意义,成为了商品名。无论哪里出产的软玉,都统一使用和田玉这个名称。如:青海产的就称为青海料,俄罗斯出产的就称为俄罗斯料,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就称为和田料,以此类推。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