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44年前存1200元,44年后取2684元”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3
 “44年前存1200元,44年后取2684元”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近日被这则新闻刷屏了!厦门一女子44年前(1973年)存入银行1200元,历经44年,得到1484.04元利息,如今取出2684.04元。

成功提取出存款的陈女士喜笑颜开,向银行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本来该报道主要关注44年的存款,市民仍能顺利支取出现金。虽然的确有网友赞赏称,“能取出来还得感谢银行。”但大家似乎最后都把关注点放在44年前1200元巨款,议论纷纷:

1、原来1200都够娶媳妇的。

2、这44年前1200元是一笔巨款,可以盖2台楼房,只可惜存入银行了,终敌不过经济的GDP增长,44年后取出2684元,你不理财等于坐等价值缩水。

3、还不如那张单子值钱。

4、.....

没错,你不理财,财不理你。44年了,1200元放在银行到今天也就够吃一顿饭吧!如果当年拿来投资到艺术品,今天分分钟都要超越万达CEO了!比如,今年6月19日晚,黄宾虹巨制《黄山汤口》以3.45亿元成交。要知道在1952年的时候,黄宾虹的画才买1块钱一幅,普通工人一个月工资可以买好多副。直到1977年,王雪涛的画12元一平尺,李可染是15元,纵观整个70年代,像李可染、吴作人、蒋兆和等大师级别的画作,当时收购价都是45块钱一大幅,齐白石才卖10块钱一尺。时至今日黄宾虹的画从1元涨到3亿元,价格暴涨了3亿倍!由此看来,任何东西都没有艺术品增值快。很多人都以为把钱存在银行最安心,稳赚不亏有利息,其实不见得吧。真是深刻的一课啊!

西方国家普遍重视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不少富裕家族购藏文物艺术品重视艺术品的传世意义,是拍卖行的上百年客户。“爷爷买、孙子卖这种隔代的、将投资与家族文化血脉相结合的良性传承模式,使艺术品成为家族最优质的长久性财富。

“44年前存1200元,44年后取2684元”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发布:“2014年末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的人数达到1388万人,同比增长15.9%,预计到 2017年底人数将达到1528万人。”日前,《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的《2016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显示,作为投资理财市场最富潜力的人群,中国大众富裕阶层数量正在持续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调研,房地产投资首次跌出“大众富裕阶层最青睐的三种理财产品”,下降到第四的位置。同时保险与古玩艺术品投资成为“新宠”,超三成受访者对其表示了青睐。

“44年前存1200元,44年后取2684元”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古玩艺术品投资成“新宠”

古玩艺术品作为一种具有艺术鉴赏、投资保值双重属性的资产类型,其普及也被认为或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引领大众富裕阶层新的投资理财风向标。

而古玩艺术品作为一种具有艺术鉴赏、投资保值双重属性的资产类型,其普及也被认为或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引领大众富裕阶层新的投资理财风向标。具体看来,有32.3%的受访者表示对古玩艺术品感兴趣,其中珠宝、字画、玉器、瓷器是他们最为普遍的选择。

收藏文物艺术品成为很多富裕家族的必然,原因在于:

首先,文化艺术品收藏是传承家庭文脉的上佳选择。文物艺术品不仅可以赏心悦目,与心灵对话,而且其具有历史、文化和学术的传世价值,同时凝聚着父辈文化理念的价值取向。

其次,艺术品是高雅的身份名片。收藏艺术品象征着一个人的文化品位和社会地位,是进入高层次文化圈的通行证。

“44年前存1200元,44年后取2684元”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第三,艺术品具有较为安全的投资性质。艺术品的唯一性和垄断性增加了艺术品的价值,尤其是高端稀缺的艺术品精品,伴随着收入的增加和通货膨胀,需求会越来越大,其价格也会越来越高。大量的研究表明,由于艺术品资产与其他资产的收益率关联不大,所以艺术品特别适合做企业或家庭资产组合配置的选项。

第四,艺术品资产适合慈善和遗产传承安排。富人具有巨额的财富,其社会责任和未来家族的遗产安排是无法回避的问题。艺术品资产由于其隐蔽性和价格的难以确定性,成为富人在资产配置中税收筹划和代际传承的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