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倪萍作品超百万卖出 明星书画价值几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1
       原央视主持人倪萍曾携自己的百幅新作,在北京荣宝斋大厦举办个人画展。谁都承认,倪萍是一个用功之人,也是一个才女。她不仅会主持节目,会演电影电视剧,会写文章会出书,还有许多大家所不了解的艺术潜质,比如作画。自打她在深圳搞了个画展,且有幅画作以118 万元的高价卖出,只研习了两年绘画的倪萍,便足以让某些弄了一辈子丹青而至今仍是“贫下中农”的画家们感到汗颜了。


 

实质上,演艺明星醉心砚池,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赵忠祥画驴,赵本山写字,都整得有模有样。加之董浩、朱军、张铁林、姜昆、唐国强、卢奇、王小丫、周杰伦一应人等,组建起中国的第二美协和第二书协,与专业人士叫一叫板,恐也不是什么难事。赵本山的一幅书法《龙腾凤舞》,以92万元的天价成交,只要会一年级算术的人就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哇,一个字合23万元啊!以致有人竟调侃地说,本山大叔现在去参加明星们的豪华婚礼,只需带一纸一笔,即便喝高了,随便一抹,也是一辆“宝马”呢!难怪有书画家感叹,真乃生不逢时,“临渴掘井”已远胜于“未雨绸缪”,照此下去,吾辈每日就算一粥一饭,怕亦难保矣!

演艺明星的书画,究竟有无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换句白话,也就是他们的作品到底值不值这么多钱?

按照中国的文化传统,琴棋书画,对于文化人来讲,既是修身养性之根基,也是继承文化之温床,可谓浑然一体,不能分割,历代文人雅士,均将其列为人生必修课。不是说么,善琴者通达从容,善棋者筹谋睿智,善书者至情至性,善画者至善至美。而它们之间的关系及影响,也如土与树,树与叶,叶与根,根与水一样,既相互依存,又各自独立。抚琴而及书法之行云流水,博弈而及绘画之谋篇布局,其“跨界”的学习,使得中国的文化传统珠联璧合,天衣无缝,充满了高深的智慧和幽远的意境。中国古代的文人或艺术家,据可证资料,除了“专攻之术业”,是不可能用这种极具“亲缘关系”的衍生品,来换房换车换酒喝的,“诗外的功夫”等闲适之作,对祖宗们而言,只是修身养性,进而提升精神境界的一种手段,怡情可以,谈钱就未免有些太不靠谱啦。即便到了近代现代,这样的理念,也一直被人们坚守着。女为悦己者而容,士为知己者而死。一哄而起不问青白地收藏或拍卖,或许只能发生在我们今天所处的没有知性和理性的时代。当然,我与明星们无冤无仇,也不想拿他们写字画画来说事儿,只是某种现象一旦成为公众的焦点,你就要考虑一下其产生的影响,还有作为一个社会人最基本的行为底线。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