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悲剧!被博物馆员“不小心”搞坏的国宝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09
      人有失手马有失蹄,但是这种手滑发生在博物馆员身上,麻烦可能就大了。

图坦卡蒙面具

埃及国家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在修理展柜照明灯的时候,不小心把法老图坦卡蒙黄金面具的胡子给碰掉了。然后,他们拿胶水沾了上去。然后不小心沾了些胶水到面具脸上。刮胶水又把面具脸刮花了。3300年历史的图坦卡蒙面具,3300年,金子的!

越王剑

越王勾践的儿子鼫(shí)与赐给蔡侯的大宝剑,藏于安徽寿县博物馆。1997年8月在送到北京参展时,被工作人员手滑摔在地上,断成了……一、二、三,三截,只好粘起来凑合着看。

 

《女史箴图》

唐代摹本《女史箴图》在上世纪初流入欧洲,收藏在大英博物馆。英国虽然是一个文明国家,可是不懂东方艺术啊。他们把这幅长卷给裁成了3块,然后贴到了木板上。中国的书画收藏家到大英博物馆看到这个惨剧都要哭。大英博物馆以藏品丰富和管理差劲著称。据说该馆管理人员人手一瓶胶水,3世纪的陶器、公元前的雕像,分分钟磕坏,分分钟粘上。

汉代王仗

汉代皇帝赐给老人的王杖,顶端装饰斑鸠,是天子信物,持之可以免于刑罚,可以杖击不良官吏。藏在甘肃武威博物馆的汉代王杖,在一次保管员收置的时候,匣子底部脱落,木鸠嘴部摔坏。心惊胆战的保管员汇报了馆长,馆长决定:拿504胶水粘上。当然,后来这位馆长被撤职了。

QQ图片20170409142620

亚当雕像

这尊亚当雕像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非常重要的雕塑作品,有500多年历史。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在收藏它的时候,可能忘记了定期检查和加固底座,于是在2010年,这尊塑像从坏掉的底座上摔了下来,碎成了28个大块,和数不清的渣渣……要说还是大都会博物馆负责,他们用了12年时间,一个渣渣一个渣渣地把雕像拼回去了。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