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鉴藏知识 » 正文

中国文特学会委员会会长-陈丽华:企业家收藏是一种修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2
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中国文特学会委员会会长-陈丽华:企业家收藏是一种修养,一种文化



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中国文特学会委员会会长-陈丽华:企业家收藏是一种文化,一种修养!

企业家为什么需要收藏?

其实作为收藏呢,本来是企业家他们作为工作之外的一种乐趣。但是呢,实际上本身收藏是一种文化,一种修养。那么企业家呢,他们在自己成功的企业之外呢,做一些文化收藏,我觉得是他们提升自己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同时他们通过收藏以后,可以对中国的一些传统文化进行弘扬和推广宣传。这对他们自身的文化素养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

对企业家做收藏有什么建议?

对于收藏来讲呢,我觉得,就像文博馆前面那三个字“珍稀奇”收藏是一种品位,对于你的收藏品是不是具有品位,是靠那个收藏家自身的素养和眼力。我觉得收藏,如果是说珍贵的,稀有的,奇特的,这样一些非常好的艺术品。是具有收藏价值的。在古代比方说宫廷里的收藏。他们集全国之力,拨最好的能工巧匠,在宫里头,给皇帝做御用品。那么,宫里的这些东西,就是说能够代表中华,最精华的那个部分。那么在民间来讲。一些民间的艺术大师们。比方说当代的工艺大师们,他们也有了当时皇家那些工匠们的艺术水准。我觉得收藏一定要讲究品位,讲究它的艺术性,科学性,文化性。如果是说,一般的大陆货,没有品位,作为收藏家来讲收藏就比较遗憾。对收藏家来讲,一定要保持对艺术收藏品的品味和价值这个追求。才能够达到这样一个目的。

 

对珍稀奇的刺绣展有什么建议评价?

我今天来到珍稀奇文博馆参加这么一个开幕式。之前我也看过这些陈列的展品。我感到很开心,因为什么呢,我觉得这是对于一个收藏家他的一个艺术水准,艺术品位的一个定位。那么我觉得作为收藏者来讲,它能够把中国就是一些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些载体一样的东西聚在一起,在这里进行展示,我觉得这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我觉得这种事情做得非常的有意义,因为中国五千年的文明。文化是博大精深的。也非常丰富多元的。那么这优秀的传统文化,靠每一个中华儿女,咱们共同的去传承。在我们手里断代,那就比较可惜了。

我觉得,今天对于我们这陈列的这个精品大展,品位还都比较高。因为毕竟是一个民间收藏。我觉得对于收藏家来讲,它的艺术品位它的审视眼光,我都还比较赞赏。我觉得非常的有意义。也希望今后的文博馆,也能够继续的,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这个事情,继续的做大做好。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