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吴三桂绝世珍宝亮相 3件展品暴露称帝之心估价上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10
 作为镇守边关的重要将领,因李自成起义推翻明朝并抢夺了心爱的女人陈圆圆,平西王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引清兵入关。之后,在帮助清兵占领全国后,吴三桂为达成“平分天下”的野心而屯兵集粮于昆明,意图“反清称帝”。

那么,吴三桂究竟是何模样?拥有大量珍宝的他留下了哪些遗物?2月8日,“吴三桂回流文物首展”在昆明举行,展出了据说和吴三桂息息相关的3件传奇文物。这3件珍宝分别是:平西王府龙凤金杯、玉杯,以及吴三桂本人铜制塑像。

wxid_h9i0sgf9u4h922_1486713812339_39
 

wxid_h9i0sgf9u4h922_1486713812362_42

龙凤金杯

龙凤金杯具有明代典型的掐丝工艺特点,就是用金线编织成龙和凤后,焊接在金杯体上,杯体是整体铸造的。杯子造型端庄、大气,杯体上的龙凤图案昭示了平西王称帝的野心,杯柄里刻有“平西王府”4字。

玉杯

翡翠金盏对杯也极为稀罕,是明末清初在大理地区发现一块奇特的翡翠料,不属于常规翡翠,由虎皮料制成,杯壁之薄,翠色之正,透光之高,其精绝巧妙让人无不称奇。

joshua2001_1486714081664_48

吴三桂铜像

吴三桂铜像,则用云南制造佛像的方法制作,加以红漆、金漆描绘,将吴三桂形象描绘的栩栩如生可让大家一睹平西王真容。

对于这3件文物的价值,预估算,其中任何一件10年前估价已过千万,现在估计过亿元。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