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之行,大藏家朱绍良都去了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06
 


朱绍良,加拿大籍古代书画收藏家,加拿大卓骏投资公司合伙人,Talent Wealth Group Limited CEO,2010年被《收藏家》杂志评为全球华人收藏家榜首。其所藏部分宋元明清书画及明清官窑瓷器曾于2009年在首都博物馆公开展出,均符合国家一级文物标准。

 

3月29日,朱绍良先生抵达深圳沙井珍稀奇文博馆,珍稀奇创办者郭晓林、潘建轩及著名书法家张清户等陪同参观了珍稀奇文博馆。参观期间,朱绍良对珍稀奇博物馆以“把优秀历史文化、先进文化保护好,传承展示好”为使命的活动表示了非常的肯定,在他看来,在目前国内很多企业家都掉入国宝帮的一个局势下,深圳博商会以及企业家收藏这一举措是个非常好的义举。

 朱绍良表示,希望在企业家收藏这一机构的支持和帮助下能让企业家懂得什么是“艺术珍品”,什么是“艺术商品”,艺术珍品是长青的,艺术商品是随着市场的波动而波动的,同时他也表示,希望每一个企业家都能收到自己珍稀奇的收藏品。

 

 “企业家搞收藏要进对圈子,跟对人。”

    “如今企业家搞收藏已经是普遍现场,各大拍卖场上的买家,70%以上都是企业家,由此可见,企业家正在成为收藏界的主力军。但很多企业家花重金却买不到好东西,甚至买了一堆赝品、假货,其实要搞收藏做好知识储备前提下,设计好自己的收藏方向,广结藏友,选对圈子跟对人很重要,同时多参观博物馆及拍卖预展。”——朱绍良接受企业家收藏网采访

 

     当天下午,朱绍良在常务副会长郭晓林的陪同下抵达四川商会,参观完川商,朱老师对商会文化建设及企业家收藏提供了宝贵建议。



        四川商会,结合四川人的凝聚力,围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合作双赢”的宗旨,组织开展川深港间的经济合作交流和招商引资活动,积极拓宽服务领域、全力为会员提供各项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协调地方关系,充分发挥商会、协会职能。目前商会现有成员900多家,上市公司6家,并下设5个行业分会,总市值超1300多亿元人民币。据统计,川籍企业家管理的深圳企业总资产已逾5000亿人民币。

 

次日,朱绍良先生在郭晓林常务副会长和郑义林秘书长的陪同下莅临参观了深圳博商会,并深入博商会的办公区域、讲座及陈列区域等详细了解了深圳博商会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计划。

 

深圳博商同学会,以深圳为主体,遍布东莞、佛山、重庆、长沙等珠三角主要城市,目前会员15000多名,已发展成为“华南第一大会”、“南中国最火的企业家社群”。博商会是用一种商业理想,将企业家组织起来,在内部企业之间相互扶持,共同应对经营风险,对外又积极传递正能量。”

 《深圳晚报》 它是中国古老商帮精神的现代模板,它是中国华南地区最具潜力的商界组织,它是商协会中的一匹“混血黑马”,它是社会“组织社群”建设的成功典范。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