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香港蘇富比春拍:张大千《溪山游屐图》1450万港元落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05
 2016年4月4日晚,香港蘇富比2016春拍“庸礼居珍藏中国书画”专场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槌,共推出80件拍品。其中,张大千《溪山游屐图》以1450万港元落槌(拍前估价:HKD12,000,000-15,000,000)。

  Lot2767 张大千 《溪山游屐图》 1946年

  设色纸本,164×69.2cm

  《溪山游屐图》创作于1946年,同年秋日张大千率亲友门人往游峨嵋,直到中秋后才返回成都,随即准备上海画展所用的作品。《溪山游屐图》题为“丙戌重九前三日,沱水邨居”,又称“自峨眉还归沱水”,可知张大千此画是在游毕峨嵋返成都郊区沱水邨寓所完成的,时值公历9月底,即张大千动身赴上海之前。作品上方的题跋摘自恽香山画论,体现出张大千一生艺事所追求的“求变”之道。作品虽未言明取法何家,但与上海收藏家周湘云所藏石溪《深山茅店图》(现归上海博物馆)极为相似,可知《溪山游屐图》是规模此本,画中已见张大千的“自立”风貌。

  此本拍品曾在1991年10月的香港蘇富比上拍。在二级市场中,张大千有多件仿石溪的作品上拍。例如,同作于1946年的《清溪翠幄》在上海天衡2010秋拍中以1904万元成交;作于1947年的《仿石溪山水》在北京保利2011秋拍中以1840万元成交。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