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遇到就收藏吧!扣戳邮票可能更值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3

扣戳的邮票仍有收藏价值;十几年前朋友给我们寄来的明信片不少已增值几十元;物以稀为贵,只要市场上少见,连过去工厂发行的纪念邮票现在也翻了几百倍甚至几千倍……

在通信不发达的年代里,人们与远方的亲朋好友交流主要靠书信,各式各样的邮票很多,后来都丢弃了,如果留到现在不仅是一笔财产,也是一种文化。

多数人不知

扣戳的邮票同样价值连城

一枚枚已邮寄过的邮票虽然老旧,仍难掩其光华。

“肯定多数人对此有误区,认为扣过邮戳的邮票就不值钱了,其实不然,它可能价值连城。”87岁的刘彤老人是一位老集邮爱好者,曾是《吉林日报》的高级编辑,退休后创办了《长春集邮》杂志,收藏邮票已有50多年。

“邮票作为过去书信流通的重要‘符号’,其实通过邮局邮寄后再收藏更有意义。”刘彤说,在过去几届全国集邮展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多数都是保存完整、盖过邮局邮戳、邮寄过的邮票。在集邮展中,许多评委都有一个共同的评选标准:邮寄过才算流通,流通的更有价值。

刘彤说,年轻的集邮爱好者一定要走出扣戳的邮票不值钱的误区,只要是稀有的多数都是珍贵的,有时扣过邮戳的邮票可能价值连城,遇到了千万不要错过。只要市场上少见,连过去工厂发行的纪念邮票现在有可能价值翻了几百倍甚至几千倍……

牢记一点

扣戳的邮票一定保留信封

“很多人保存了不少过去的老邮票,本来特别稀有珍贵,可拿到集邮展中却没有一点儿竞争力,在市场上卖也不值钱。原因很简单,当年只保留了邮票,而没有把信封同时保留下来。”刘彤说,保留邮寄过的邮票一定要牢记一点,必须把信封一起保留起来,并保持完整性,这样收藏才更有价值。

刘彤表示,收藏邮局扣戳的邮票和信封,除了保持它们的共同完整性外,还要保证整个信封和邮票画面整洁干净、邮戳清晰,只有满足这几点要求,收藏起来才更有价值。刘彤说,在他收藏的邮票里,有几套价值不菲的珍贵邮票就属于这种情况。

别小看一枚邮票

珍贵的能换一套住房

“猴票诞生于1980年,当时的市值仅为8分钱,发行不到500万枚,如今市场上较为罕见,每枚价值都已超过万元。不过短短30年时间,价值翻了几万倍甚至几十万倍。”房振楼老人也是一位集邮爱好者,在30多年集邮经历中,不仅收藏了许多珍贵的邮票,更重要的是从中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在交流中他说,千万别小看这一枚枚小邮票,其实里面记录的是一个国家的发展历史。正因为这样,才使它更有生命力。

因为每张邮票都与历史有关,所以过去发行得越少现在越珍贵。一枚小小的邮票如今有的已经价值连城。如果告诉你,一枚薄薄的邮票价值几百万元,等同于一栋别墅,你完全不必大惊小怪。以清代红印花小壹元邮票为例,现在全球只有21枚,而国内只有上海的两位民间集邮爱好者收藏了两枚,另外19枚都分散在国外。这枚邮票因为珍稀和名气已成为无价之宝。

收集纪念邮票

若干年后就是一笔财富

老邮票找不到了,收集起来太困难,新邮票发行量那么大,还有收藏价值吗?

“老辈人集邮都不是为了钱,而是陶冶情操,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吉林省集邮协会的吴志欣表示,现在年轻人集邮多数看的是能否升值,与过去老辈人集邮的想法有很大的不同,但恰恰因为起步晚,很多邮票发行量大,所以赚不到大钱。吴志欣认为,集邮从文化角度讲是在陶冶情操,从投资角度讲要看长远、放长线。例如,现在收集一些纪念邮票,若干年后对家庭、儿女来说都将是一笔不小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下一步,他们计划让集邮活动走进社区和学校,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集邮,参与集邮,让集邮文化深入人心。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